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烟台部门

大寒遇小年 烟台市热力公司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供热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1-20 11:08: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月20日讯 (通讯员 鲍金梅 记者 杨瑞远) 农历腊月廿三是“小年”,年味儿越来越浓了,但今年小年遇上了24节气的最末一个节气——大寒,受冷空气影响,烟台小年当天最低气温达零下7度,这让烟台市民愈发关注供暖问题。为此,记者走访了烟台市城管局烟台市热力公司,了解到公司锅炉及管网温度已经全面提升,各项工作平稳进行。

  据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完‘小年’马上就是春节了,越是这个时候我们的供暖工作越不能有一丝马虎。针对大寒天气和即将到来的春节,公司加大对供热设备设施巡回检查力度,提高巡查频率,对锅炉的巡检由平时4小时一次提高到2小时一次,对换热站和管网的巡检最少一天2次,也就是说,检修人员一天最少要沿着换热站和供热管线走两遍。同时,加强信息沟通,与电力、自来水等单位提前对接,确保水电供给,避免因电力、自来水等方面的原因影响正常供暖,全力保障用户家中温暖。”

  采访过程中,烟台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正在锅炉房进行操作,在指挥调度中心大屏幕上,集中显示的锅炉、换热站各项参数一切正常。据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实行室外气温预警机制,对室外温度进行24小时监测,随时根据室外气温变化调整各项供热运行参数,确保用户家中温度不受寒流影响。

  此外,为了做好节日期间突发性事件应急保障工作,烟台市热力公司8支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由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亲自调度,对锅炉及供热管网的运行、抢修工作进行指挥,确保出现突发故障时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理,确保供热工作顺利进行;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各供热分公司和检修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随时应诉,确保用户随叫随到,为用户提供快捷、高效服务。

  目前,烟台市热力公司燃煤储备充足,所有人员坚守岗位,设备设施运行正常,供热效果良好。烟台市热力公司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尽心尽责,全力以赴,将供暖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让广大用户度过温暖祥和的春节。

  客户服务中心上夼营业厅电话:0535—6096011

  客户服务中心幸福营业厅电话:0535—2998078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