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烟台部门

356名烟台市政队员坚守30小时 防滑清雪保出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1-20 11:24:00   作者:

胶皮推雪铲清理靠近人行道的积雪

人工撒布融雪剂

撒布车撒布融雪剂

  大众网烟台1月20日讯 (通讯员 希来 鹏展 记者 杨瑞远) 1月19日,天气预报烟台市区北部将出现明显降雪,局部大到暴雪,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处356名防滑队员全员出动,走上市区街头各自防滑责任路段,展开清雪防滑保卫战。

  正吃午饭,接到通知立即返回防滑现场

  19日中午12点,烟台市区开始飘起雪花,与原先天气预报基本吻合,烟台市政处防滑指挥部向9支防滑队下达了立即就位防滑的指令。356名防滑队员、82台防滑机械全部就位。

  “19日早晨5点就在这里了,一个上午没下雪。刚才就近找地吃着午饭,接到电话就放下筷子返回来了。”在迎宾路山东有线新闻中心门口,在此待命的市政防滑队员刘峰向记者诉说着自己的工作常态。

  晚上9点,防滑作业基本结束

  据烟台市政处防滑指挥部负责人潘忠介绍,由于气温太低,雪落到地上很快就被冻住,如果不及时撒布融雪材料的话,路面很快就结冰。

  为了避免结冰打滑,在晚高峰前就全面检查巡视了环山路、解放路、胜利路等13条主次干道,在陡坡路段进行了必要的防滑作业。其中,红旗路立交桥8个匝道全部人工进行作业,减少对桥梁及其附属设施的损坏。

  据了解,从中午开始飘起雪花,到晚上7点地上积了较厚一层积雪,防滑机械开始了第一遍集中作业。至晚上9点,防滑作业基本结束,人员机械就地待命。

  20日凌晨4点胶皮推雪铲开始作业

  凌晨4点多,记者在红旗中路南山隧道西侧看到,一辆胶皮推雪铲车正在进行推雪作业,驾驶员始终保持与路沿石20公分左右的距离,缓慢的由东往西行驶着。

  记者爬上驾驶室,与防滑队员进行了近距离的接触。“靠近路中间车行道的积雪已经基本化开了,可靠近路沿石及人行道的积雪还在,撒融雪剂的时候都是远离人行道、绿化带,现在我就是将路边的雪推走,不敢开快了,就怕碰了路沿石。”驾驶员孙涛一边作业一边告诉记者。记者再次感受到这个四面飒风透气的驾驶室内滴水成冰的感觉,还真不如在地面上来回活动跺跺脚取取暖。

  从19日早晨5点,至20日上午11点,长达30个小时,人员机械一直坚守在各自岗位上,随时准备着与到来的大雪战斗。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