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烟台部门

莱山公安强化社会治安管控 确保辖区治安稳定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04-22 16:54: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4月22日讯 (通讯员 赵聃聃 李振林 记者 王瑜) 为全面做好春季治安防控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3月份以来,莱山公安分局以“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社会和谐”为目标,从严管严控、预防查控、强化宣传三个方面入手,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管控工作,确保辖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城区有27个社区(小区)实现了“零发案”,全区可防性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11.7%。  

  落实严管严控,全力挤压犯罪空间。围绕犯罪分子易于落脚藏身的出租房屋、中小旅馆等重点场所,有目的、有重点地开展明查暗访,监督旅馆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全面加强出租房屋管理力度,督促业主及时登记备案,从源头上为破案控赃提供支持。采取警车公开巡逻与便衣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案件高发区域、高发时段的巡逻力度,做到“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有效遏制各类案件的发生。3月份以来,莱山公安分局各巡防单位共抓获街面现行违法犯罪人员4人,带破案件13起。依托社区基础工作,深入开展“一村一警”工作,充分发挥社区民警带头作用,定期深入各社区开展治安防范宣传,联合社区居委会切实做好社区网格化巡防控工作。通过资源整合,共成立37支/117人的社区(小区)巡逻队,加强对辖区的治安巡逻力度,有效挤压犯罪空间,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搞好化解排查,强化社会治安预防。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村居深入开展摸排,抓好辖区刑释解教人员和重点上访人员的稳控工作,切实保证各类矛盾纠纷全部纳入排查调处的工作视线,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早化解,争取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3月份以来,围绕各项安保工作,共组织开展集中排查4次,排查矛盾纠纷49起,协助辖区党委政府化解21起。莱山公安分局“防控办”每天根据110警情对辖区案件高发时段、易发案部位及多发案件作案手段、特点等进行综合研判,每周下发一期可防性案件研判报告,指导各派出所采取设卡盘查、定点蹲守和巡逻值守等方式,提高与违法犯罪行为的碰撞率,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在逐步完善突发事件处置方案、预案的基础上,组织开展2次应急演练,通过调度集结大规模警力到达指定地点处置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切实提高民警反应速度、缩短集结时间、熟练处置程序等。同时,为有效应对暴恐事件的发生,不定期设定突发性警情,要求巡警、派出所、治安、刑侦等部门根据指令快速到达现场,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强化安全防范,提高宣传教育力度。?通过“警务微博、警民?QQ 群”等网络平台,主动向辖区群众发布预警提示信息,提出安全防范建议,帮助群众有重点地落实防范措施,并收集掌握辖区群众对治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予以反馈。?针对春季社会治安特点,建立以民警为主体的“流动宣传队”,各警务室设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将“安全防范提示”和“法制小常识”等张贴上墙,做到“时时见安全宣传、时时谈安全防范”,不断增强全民安防意识。精心制作安全防范漫画宣传海报,发放给辖区群众;建立各派出所和莱山户政与你同行等微信平台8个,拓宽与群众的沟通渠道;组建社区治安志愿者微信圈和QQ群,强化网上群防群治建立……通过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定期向社会通报警情、发布治安预警、传授防范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从源头上减少了各类案件的发生。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