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亚冠前瞻:恒大国安盼锁出线权 鲁能残阵要争胜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5-04-21 07:28:00   作者:

恒大客战首尔FC海报

恒大客战首尔FC海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与22日,2015亚冠联赛小组赛第5轮赛事将全面打响,在上轮小组赛中尴尬“0胜”的中超四队再度携手出战;恒大客场对阵老对手首尔FC,国安主场对阵布里斯班狮吼,恒大与国安再拿1分就将锁定小组出线权;富力主场对阵大阪钢巴,两队都希望能通过此战放大逆袭抢票的希望,近期强势上扬的大阪钢巴将对富力形成严峻考验;鲁能主场对阵越南平阳,困难极大的鲁能应以打好这一战为根本目标。新浪体育将视频与图文全程转播中超四队的本轮亚冠赛事。

  H组:首尔FC vs广州恒大

  21日晚18时30分,恒大将客场对阵首尔FC。恒大上轮虽在客场1-2遭鹿岛鹿角绝杀、3连胜被终结,但4轮过后恒大积9分仍高居小组头名;西悉尼流浪者与首尔FC同为5分,西悉尼凭借“计算小分”的优势排名次席;鹿岛鹿角积3分。恒大只需要再拿到1分就可锁定出线权,首尔的形势则是必须要在此战争胜。

  恒大近两轮中超取得连胜,6-1大胜辽足是爆发出了进攻火力,上周末1-0小胜绿城则是本赛季双线战事来第2场没有失球的比赛。曾诚的复出显然是恒大后防线的利好,亚冠小组赛已打入2球的埃尔克森在近两轮联赛中打入3球,火力全面恢复的埃神与小组赛已打入6球的高拉特很值得期待。

  首尔FC在2013亚冠决赛同恒大交锋的各种故事已无需赘述,小组赛首回合恒大是凭借高拉特的入球在主场1-0战胜首尔。尽管首尔阵营遇上恒大总显得格外狂躁,对于此战也放话“必须赢”,但崔龙洙也将恒大定义为了“亚冠最强球队”。新赛季K联赛7轮战罢首尔仅积7分排名第9(遭遇4败),上周末更是以1-5的比分客场惨负于水原三星,显然首尔的状态并不理想。但恒大也必须警惕对手在低谷中更谋求反弹的斗志。

国安主场战布里斯班狮吼海报

国安主场战布里斯班狮吼海报

  G组:北京国安vs布里斯班狮吼

  21日晚19时30分,国安将主场对阵布里斯班狮吼。上轮国安在阵容轮换调整的情况下客场1-1战平浦和红钻,4轮过后国安3胜1平积10分,是东西亚各个小组赛中唯一积分达到两位数的球队;水原三星积7分,狮吼积4分,浦和红钻仅有1个积分。国安再拿1分就将锁定出线权,而狮吼此战必须争胜。

  小组赛首轮国安是凭借替补邵佳一的任意球绝杀客场1-0击败狮吼,因国安目前正遭遇着大面积伤停,“替补”的字眼对于此战也非常醒目。这是国安小组赛最后一个主场,国安方面表明了要在主场争胜的目标;但一周双赛、尤其是上周末与人和一战的体能与精力付出极大,国安此战面临着不小的难度。

  狮吼在近两轮澳超联赛遭遇连败,目前仅排名积分榜第7位,很可能将无缘季后赛(澳超常规赛已进入收官阶段,常规赛前6名获得季后赛资格)。亚冠小组赛的形势也很被动,狮吼当前的压力显然很大。国安无论有多难,也不应在这样的对手身上出现闪失。

  E组:山东鲁能vs越南平阳

  22日晚19时,鲁能将主场对阵越南平阳。鲁能上轮在主场4-4战平柏太阳神,错过抢分机会的直接后果就是小组形势已非常被动,4轮过后鲁能仅积4分,全北现代与柏太阳神同为8分,越南平阳仅积1分。此战鲁能必须赢球才能保留争夺出线权的理论希望。

  小组形势已很被动,鲁能新赛季来双线总共10战丢掉22球的防守表现更是在持续暴露问题,如此现实下过于期待鲁能在小组赛中大逆转已有失客观。鲁能的伤停问题也较严重,对于球队的影响正通过近两轮中超于主场遭遇2连败得到了体现。因此鲁能此战的看点非常简单:在现有阵容基础上,能否打好这一场比赛。

  小组赛首轮鲁能在客场3-2击败越南平阳,这个比分在当时引起了球迷舆论的些许不满,但鉴于全北现代上轮客场1-1战平平阳的结果,可以说鲁能就是对平阳确立了优势。平阳已提前失去了争夺出线权的机会,而在越南联赛中是占据积分榜头名,理论上分析其此战投入力度与动力或许有限,鲁能实应打好。

富力主场战大阪钢巴海报

富力主场战大阪钢巴海报

  F组:广州富力vs大阪钢巴

  22日晚19时30分,富力将主场迎战大阪钢巴。上轮小组赛富力客场0-0战平城南FC,并没有实质改善小组形势,但大阪钢巴上轮客场2-1击败武里南联显然起到了“拖住武里南联”的作用,小组赛4轮过后城南FC与武里南联同为7分,富力与大阪钢巴同为4分,小组的竞争形势相对还较为复杂,此战富力与大阪钢巴之间谁能赢球就将直接放大抢票希望。

  小组赛首战富力在客场2-0击败大阪钢巴,该场富力的表现可称干净利落,但显然不能因客场的如此比分就对富力此战产生盲目乐观,因为富力本赛季来的主场表现同客场截然不同,小组赛已进行过的两个主场均告落败,上周末中超富力在主场也是同升班马永昌战为平局。作为亚冠新军,富力此战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主场,先且不说出线希望,避免“主场无胜绩”就是富力的当务之急。

  富力此战显然不好打!作为上赛季的日本三冠王,大阪钢巴不仅在小组赛中形成了逆袭希望,近两轮联赛取得连胜后也已跃升至J联赛积分榜第2位,整个日本足坛都在关注“三冠王的复活”,此战大阪钢巴已表明了要在客场赢球的目标。对于富力来说,这是一场很有含金量与检验意义的比赛。

  (木之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