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烟台部门

福山掀起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复信精神热潮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2-12 16:52:00

  大众网烟台2月12日讯 (通讯员 赵洪超 张婷婷 记者 王宁) 1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山区大学生村官张广秀的去信给予回复,省委书记姜异康做出重要批示。对此,福山区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立即展开行动。区委书记姜中二专门做出指示,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传达、深刻领会,认真做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复信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姜异康批示精神的工作。1月30日,《山东新闻联播》栏目对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晓兵来福山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复信和省委书记姜异康批示,并看望张广秀和大学生村官代表进行了报道。福山区组织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对此报道进行了收看学习。
  正月初八,上班第一天上午,福山区专门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学生村官张广秀的复信和姜异康书记的批示精神。姜中二表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把全面深入持久地学习贯彻总书记的复信和省市委领导的批示精神,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吃透精神、把握要义、鼓舞斗志,继续在大学生村官的管理服务上探索创新,在调动农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上激发活力,在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新征程上汇聚合力,全面实现“深化改革、转调升级”的各项目标任务,让全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
  对下步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福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天浩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复信精神为指引,在三个方面上下功夫:一是在教育培养上下功夫,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基层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习总书记复信和省市区委领导批示讲话精神,广泛开展“争做群众满意基层干部”大讨论活动,把总书记对基层干部的殷切期望和重托,转化为广大基层干部“改变农村面貌、帮助农民群众过上好日子”的强大动力。采取分级负责、分期分批、分类施教的方式,依托区委党校,对基层干部进行大规模集中轮训,提高他们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二是在管理考核上下功夫,深化开展联村联户心连心工作,引导基层干部深入到群众家中,与群众结亲戚、交朋友,倾听群众心声,帮助解决群众疾苦,使基层干部铺下身子、融入群众、真抓实干。创新完善大学生村官管理服务机制,在坚持“3+1”帮带、“五个一”工作机制等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探索建立“一体化”管理模式,像管理考核机关干部一样对他们进行管理,完善定期培训、座谈交流、考核激励等措施,教育引导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增长才干、锻炼成长。健全完善农村干部绩效考核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坐班办公制度,营造“天天我都在、有事我来办”的服务群众氛围,激发农村干部干事动力;三是在关爱激励上下功夫,建立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制度,区级领导和镇街党工委书记定期与基层干部谈心交流,关心他们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及时沟通、释疑解惑。注重选树培育典型,挖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优秀基层干部,加大宣扬和表彰力度,树立和营造关心基层、重视基层的工作导向。在评先树优、干部使用等方面,优先考虑群众公认、业绩突出的基层干部,激发基层干部改变农村面貌、带领群众致富的热情和干劲。
  福山区各级各部门对习总书记复信感受颇深,福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国基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基层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复信精神,认真学习张广秀这种热爱基层、扎根基层为人民服务精神,进一步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精神,脚踏实地、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为全面加快富美和谐文明新福山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接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复信后,垆上居委会群众和张广秀争相传阅,复信中对乡亲们表示问候和新春祝福,垆上居委会群众深受鼓舞和感动,纷纷表示对未来的幸福生活充满信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夏晗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