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梁咏琪《人间小团圆》奉献突破演出

来源:凤凰网娱乐   编辑:   2014-02-11 07:42:00

  古天乐

  梁咏琪奉献突破演出

  吴孟达

  由彭浩翔导演执导的电影《香港仔》,此前曝光的首张电影海报以香港独特的密集式高楼影像为主角,其中所透露出的人文情怀,已引发许多网友的兴趣。而演员阵容亦有古天乐、梁咏琪、曾志伟、杨千嬅、吴孟达及吴家丽鼎力加盟,可谓集结了老中青三代戏骨,网友们均好奇他们在颇富鬼才和创新力的彭导手下,能有何等出色的表现。

  今日,出品方之一的华谊兄弟正式曝光影片首支预告,并借此宣布彭浩翔的新片将于5月在中港同步上映,该片由陈国富监制,华谊兄弟、银都机构、正在电影、太阳娱乐联合出品,内地片名为《人间小团圆》。该片的香港片名源自片中最主要的场景均与“香港仔”(地名)息息相关,而内地片名的选取更是别出心裁,彭导将片名的寓意深藏于首款预告的片尾,“恩怨流水,一城自有一城愁;凡尘逆风,俗世岂能尽如人”,个中深意耐人寻味。

  彭浩翔五年打造最深情作品 杨千嬅梁咏琪献最破格演出

  彭浩翔导演素以颇富鬼才影片风格独具一格而著称,但此次的《人间小团圆》则是彭导最具转型意义的一部作品。影片从筹备至今已超过五年时间,故事的取材有许多更涉及彭导自己的故事及心路历程,堪称情怀深沉之作。彭浩翔解读创作心路,表示自己“是抱着相当沉重的态度去制作此片,作品完全摆脱以前《春娇》、《低俗喜剧》的色彩,戏中每个角色都背负着一些解不开的心结,因此电影的整个调调亦显得较为沉重”。

  在彭浩翔以往的作品当中,演员总是能突破自我奉献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表演,此次的《人间小团圆》也不例外,每个演员角色的设置都充满新奇和故事。而两位挑大梁的女演员杨千嬅和梁咏琪,更是遭遇了彭导极为严苛的要求。杨千嬅在戏中几乎是裸妆出演,而为了到达人物的情绪,被彭导要求在拍摄前一晚不准睡觉,为求让她能够以最憔悴的状态来示人。梁咏琪更是献出了从影以来最破格演出,在片中不断挑战自我极限,令人充满期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