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烟台部门

烟台开展"学习广秀精神争当青年榜样"活动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2-12 13:59:00

  大众网烟台2月12日讯 (通讯员 刘永顺 记者 王宁) 2月8日,团市委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复信和各级领导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学习广秀精神争当青年榜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中部署开展“学习广秀精神争当青年榜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通知指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各级团组织、团的各条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复信和各级领导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复信和批示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团员青年,特别是基层团干部、大学生村官,确保吃透精神、领会实质。要充分发挥团属舆论宣传阵地作用,注重运用互联网、微博、微信、手机报等新媒体,以“学习广秀精神争当青年榜样”为主题,广泛宣传复信和批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立足本职、艰苦奋斗,把学习贯彻复信和批示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在各个层面大力选树张广秀式的青年典型,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通知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中绽放青春价值。团干部是党的年轻干部的重要来源,青年人才是党的人才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抓好读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提升自身素质能力。要志存高远、胸怀全局,结合自身特长优势,迸发创新潜能和创业激情,围绕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发展蓝色经济、增强区域发展活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胶东红色文化等重点工作,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踊跃投身大学生村官计划、选派“第一书记”、部门包村、党员“双管双责”等工作,主动到农村和一线脚踏实地、干事创业,在基层实践中锻炼成长、增长才干。各级团组织要着力搭建青年人才施展才华的平台载体,深入推进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工程、青年文明号创建、青年岗位能手评选等活动,帮助广大青年提升素质、创先争优、成长成才。
  通知强调,各级团组织要以学习习总书记复信和各级领导批示为动力,切实抓好共青团各项工作。各级团组织要将学习宣传习总书记复信精神和各级领导批示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要认真对照2014年工作要点,立足实际、找准切入,扎实推进“五项行动”、“两项工程”,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和谐率先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要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重大契机,在全市各级团干部中持续开展“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大调研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密切团青关系,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本领,努力做一名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团干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夏晗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