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维权频道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论坛

       维权首页        劳动维权        经济维权       消费维权        房产维权        家庭维权       健康维权       天天315

 

您的位置:维权大家谈

奥运门票低价好事坏事

  2006-09-27

  2008年奥运会举办倒计时两年前夕,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表示,2008年奥运会门票可销售的大概有700多万张,门票定价的一个基本原则是充分考虑到国情,所以票价定得比较低。除开、闭幕式和一些决赛的门票稍微贵些外,大量都是低价票。

  低价票体现“以人为本”

  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北京奥组委并没有因为奥运会赛事的国际性而把门票价格“国际化”,也没有仅仅将门票作为奥运会创收的重点。而是更为关注奥运会门票低价格的社会效应,特别是考虑到了广大青少年学生,设立了奥运参与计划――让学生有票观看奥运比赛。

  对于大多数公众而言,“绿色奥运”和“科技奥运”也许比较好理解,而对“人文奥运”和“以人为本”的认识似乎还有些模糊。但现在看来,奥运会的低价门票政策,确是在实践中坚持了“以人为本”精神,考虑到了不同经济实力的社会群体参与奥运、体验奥运的需求。只有做到了公众广泛参与,才能是中国老百姓自己的奥运,才实现了举办奥运的一大目的。

  低价票考验商业运作

  不过,显而易见,降低门票价格、实践“人文奥运”,也对北京奥组委的工作带来了挑战。低门票价格将首先考验北京奥组委的商业运作能力。众所周知,奥运会作为一次体育盛会的同时,也是一次商业的盛宴,主办国和主办城市都希望在举办奥运会的同时取得经济收益。

  而奥运会的门票收入是奥运收入中非常重要的一块,任何主办城市都不可能忽略。2000年悉尼奥运会门票销售创奥运会历史最好水平,平均价格55美元,总收入达到3.56亿美元;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门票平均价格35欧元。购买这样价格的门票,对于大多数中国老百姓来说,无疑是比较奢侈的。而北京奥组委采取低门票价格的策略,必然给北京奥运会取得商业上的成功带来更大的压力,这就要求北京奥组委通过其他方面的商业运作,来弥补门票收入的减少。显然,这对北京奥组委的商业运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低价票更易牟取暴利

  此外,低价奥运门票政策也需要更好的机制保障。北京奥运会可出售门票有700多万张,从数量上看并不比前几届多,可是中国人口众多,群众参与奥运的热情也非常高,低价门票到时候很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按照市场规律,供不应求的商品极容易被一些人用来牟取暴利。因此,如何保证低价奥运门票落到真心希望参与奥运的普通公众手中,对北京奥组委也是一个考验。

  总之,北京奥运的目标是“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要实现这样的目标,既是一次展示能力的机会,也是一次挑战。北京奥运的理念不仅需要通过低价门票体现,还需要通过更多的政策创新、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来保障,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钟星

null--《市场报》         

编辑:张彦琴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劳动投诉电话:

 市属投诉电话:6665787

 芝罘区:6224928

 栖霞市:5210422

 招远市:8160686

 莱山区:6891661

 海阳市:3222856

 莱州市:2222215

 开发区:6396728

 莱阳市:7226527

 长岛县:3213761

 福山区:6363389

 蓬莱市:5642761

 牟平区:4315052

 龙口市:8524670

·如何分辨真假房产证。首先从外观上,真房产证墨色均匀,纸张光洁、挺实,假证多数是手工制作,线条不齐,油墨不均匀。对于2000年版的房产证真伪鉴别的办法还有:第一,真的房产证上代码编号的阿拉伯数字跟第四套人民币两角上面的阿拉伯数字字体粗细都是一样的,而假证却五花八门。

    第二,真证内页纸张里的水印图案,只有在灯光下才能看出来,假证的水印图案平辅着就能明显地显出来。

    第三,真房产证的防伪底纹是浮雕“房屋所有权证”字样,字迹清晰,假证则没有;在放大镜下可以看见真的房产证的内页底线里藏有微缩文字,防伪团花中的绿色花瓣是双线构成。

·购洋食品注意“三原则”。一是勿贪小便宜。消费者应当尽可能在正规的大商场选购进口食品。

    二是注意查看进口食品的中文标签。凡无中文标签的预包装食品均为不合格产品。同时还应特别注意食品是否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保存期、食品配料及国内代理商等详细信息。

    三是要按需选购食品,拒绝虚假广告的诱惑。 

·旅游投诉电话:

烟台市旅游投诉电话:6270842
    
烟台市旅游咨询电话:6253679

芝罘区旅游局投诉电话:6225705
            
开发区旅游局投诉电话:6396717

莱山区旅游局投诉电话:6891607
            
福山区旅游局投诉电话:6361884

牟平区旅游局投诉电话:4763763   4763712
    
蓬莱市旅游局投诉电话:5631111

长岛县旅游局投诉电话:3215406    3111007
    
龙口市旅游局投诉电话:8516620

莱州市旅游局投诉电话:2211953
            
招远市旅游局投诉电话:8239899

栖霞市旅游局投诉电话:5212406
            
莱阳市旅游局投诉电话:7190123

海阳市旅游局投诉电话:3313555

·兴隆街炒锅店女私奔?

·消费者维权获赔500元

·8律师助环卫女工维权

·电脑组装竟然拆旧件

·七旬职工的漫漫维权路

·水管爆消协助维权获赔

·超市存包丢了该谁负责

·农民工子女暑假快乐吗

·关注外来务工妇女权益

·业主不满小区泳池卫生

·诚信企业要多为农民服务

·“锁”不住“黑开锁”

·泄精神患者隐私罚3万

·二手房转让征个税细则

·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

·消费投诉新推五大机制

·如何办理作品登记?

·拒还房贷住房将拍卖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