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微博账号

【追悼】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6-09-14 09:26:00   作者:

中秋节前,烟台籍抗洪勇士刘景泰魂归故里,母亲悲痛欲绝,村民自发接英雄回家...
  9月12日下午3时许,天空中飘起了小雨,由警车开道,载着烟台籍抗洪英雄刘景泰骨灰的灵车缓缓来到了英雄的老家——烟台栖霞经济开发区东北桥村,东北桥村及附近村民得知消息后,自发地早早在村口等候,接英雄回家。
    “刘景泰没给刘家祖宗丢人,为国家为人民死得值得。”刘景泰的叔辈爷爷刘世杰告诉记者,在听闻刘景泰不幸牺牲的噩耗后,自己每天吃不下饭,“他把生的机会给了别人,把死留给自己,没有给东北桥村的老少爷们丢脸!”
    邻居王淑琴说起刘景泰很激动,她说景泰从小见到他就奶奶长奶奶短,现在想想就跟做梦一样,从心里不舍得。当兵当晚还在她家玩到11点多,跟她俩闺女感情很深。小闺女得知刘景泰不幸牺牲后,回家抱着他的照片好一个哭
   9月13日上午10时许,在刘景泰烈士的家乡——烟台栖霞经济开发区东北桥村举行了隆重的追悼会。刘景泰生前部队领导,烟台和栖霞市相关领导,栖霞市委宣传部、民政局、武装部负责人及各界人士代表,刘景泰生前就读学校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到达现场,送英雄最后一程。
    距离追悼会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刘景泰的亲戚、生前好友及自发赶来的乡亲们已经赶到追悼会现场。记者看到,追悼会布置完毕,社会各界送来数十个花圈哀悼。在刘景泰家里,栖霞市委书记李宁和烟台市政府、烟台警备区领导前来慰问其父母。李宁书记握着刘景泰母亲的手说,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了这么好的儿子,刘景泰也是国家的骄傲、栖霞的骄傲,让父母保重身体。烟台警备区副政委吕光亮安慰其父母要化悲痛为力量,并代表烟台警备区3000多名官兵向其父母敬礼。烟台市相关领导也代表烟台市政府看望其父母,让他们保重身体,让刘景泰在天之灵得到安慰。  随着追悼会的临近,刘景泰的母亲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开始痛哭起来,在刘景泰曾经救过的两名战友搀扶下来到追悼会现场。
  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哀乐低沉,天地悲恸,上午10时许,抗洪英雄刘景泰的追悼会正式开始,全场人员向英雄默哀1分钟。刘景泰生前所在部队领导回顾了刘景泰生前事迹,称其在部队乐于助人,多次参加抗洪、灭山火等急难险任务,一直冲锋在前。追悼会上,部队领导还宣读了刘景泰被追认为烈士和追记一等功的通知。
  刘景泰,山东省栖霞市人,1994年11月出生,2011年12月入伍,201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战士、连队文书、班长,个人先后获嘉奖2次,被评为优秀士兵1次。7月9日,超强台风“尼伯特”来袭,刘景泰在执行抢险救灾任务途中,为施救一名陷入泥潭的骑摩托车群众,突然遭遇山洪泥石流,猝不及防被卷入闽江支流梅溪。面对滔滔江水,他把生的希望留给了战友,消失在洪流中。
 刘景泰失踪后,福州市海事局、福建海警某支队、福州港口管理局、闽侯县人武部、闽侯县公安局、刘景泰所在部队迅速行动,广大军民展开为期15天的大规模搜救。之后,局部搜寻一直在持续。9月4日,有群众在闽侯荆溪发现疑似刘景泰遗体。经DNA样本比对,9月6日,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DNA检测中心确定遗体正是“抗洪勇士”刘景泰。
  据了解,9月11日,烟台籍抗洪英雄刘景泰的追悼会,在他生前所在的东部战区陆军以及他服役的31集团军驻闽某团隆重举行。追悼会上,第31集团军军长黎火辉宣读了《刘景泰同志烈士通知书》和给刘景泰同志追记一等功的《通令》,集团军张学杰政委回顾了刘景泰烈士生平并致悼词。东部战区陆军政委廖可铎代表东部战区陆军党委、秦卫江司令员和全体官兵向烈士家属表示慰问,对烈士刘景泰给予了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纪虹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