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世预赛-主场0-0平伊朗 国足获12强赛首个积分

来源:新华社   编辑:   2016-09-07 08:54:00   作者:

   9月6日,中国队球员蒿俊闵(前右二)在比赛中。当日,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比赛中,中国队主场0-0战平伊朗队。 新华社记者白雪飞摄

  新华社沈阳9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蔡拥军)除了缺少一个进球,国足在沈阳的表现还是获得了现场球迷的掌声。在6日进行的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二轮中,中国队以0:0战平亚洲排名最高的伊朗队,获得了12强赛的第一个积分。

  作为中国足球的福地,沈阳是中国队12强赛的第一个主场,超过三万五千名球迷涌进沈阳奥体中心为国足加油。

  与第一场客战韩国相比,主教练高洪波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尤其是中前场,郑智、吴曦、孙可都坐在了替补席上,取而代之的是在首尔表现惊艳的蒿俊闵和年轻的前锋张玉宁。来自山东鲁能的赵明剑则在右边前卫和右边后卫的狭长地带大范围活动。

  中国队的开局让人心里一惊。第四分钟,门将曾诚在扑救对方的单刀球时受伤,他坚持了几分钟后不得已被顾超换下。下场后的曾诚立即被救护车送到了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临危受命的顾超稳定发挥了水平,在超过8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没有给伊朗队机会。

  比赛的前60分钟,亚洲排名第一的伊朗队显示出了高出中国队的技战术素养和个人能力。为了阻断他们的进攻,中国队员不得不频繁犯规,于海和任航都付出了黄牌代价。

  占据优势的伊朗队运气也不好,他们的主力中后卫蒙塔泽在第23分钟受伤下场,让他们的实力受到了一定影响。

  随着技术型中场张稀哲在第55分钟替补出场,中国队逐渐打出了有效配合,并在第71分钟创造了全场最有威胁的进攻机会。张稀哲送出的直传让武磊获得了单刀机会,但24岁的本土射手王在对方后卫的紧逼下始终未能出脚,丧失良机。

  第85分钟,武磊断球后突入禁区,而对于伊朗后卫与武磊明显的身体接触,当值主裁判没有做出判罚。中国队最终只能略显遗憾地收获平局。

  12强赛两轮过后,中国队1平1负积1分,虽然积分不高,但由于前两个对手理论上是最强的,所以中国队的命运还掌握在自己手里。

  与球迷们营造出的热烈气氛相比,沈阳奥体中心的草皮质量难以让人满意。球员只要有急转急停动作,草皮就会被连根带起。中场休息时,几十名工作人员现场平整草皮,很是尴尬。

  国庆长假期间的10月6日,国足将在西安迎战第三个对手叙利亚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