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图片

温网-费德勒3-0复仇拉奥尼奇 第12次挺进半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   2017-07-14 09:54:00   作者:

    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2017网球大满贯温布尔登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1/4淘汰赛焦点比赛中,赛会7届冠军费德勒对阵6号种子拉奥尼奇。比赛中费德勒占据压倒性优势,6-4/6-2/7-6直落三盘击败拉奥尼奇,报了去年温网半决赛告负的一箭之仇,费德勒生涯第12次打进温网男单四强。

    本赛季费德勒则是迎来了强势的回归,年初澳网拿下5年来首个大满贯冠军后,随后连夺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大赛冠军。本届温网费德勒连胜德尔戈波洛夫、拉约维奇、大兹维列夫和迪米特洛夫。在8强中费德勒遭遇6号种子拉奥尼奇,后者晋级之路连胜拉莫斯和兹维列夫两大强敌。两名选手曾经交手12次,费德勒9胜负占据优势,但最近两次交手都是拉奥尼奇获得胜利,其中包括2016年温网男单半决赛。

    首盘比赛中,各自保发局分1-1平,第三局中费德勒反拍制胜分拿到破发点,拉奥尼奇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费德勒随后轻松保发第四局2-2平。第五局比赛中红费德勒再度拿到破发点,随后正拍制胜分完成破发,保发第六局后4-2领先。各自完成保发局分来到5-4,费德勒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6-4胜出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首局30-30平后正拍制胜分拿到破发点,随后拉奥尼奇正拍回球下网,费德勒首局完成破发,随后成功保发第二局2-0领先。各自保发后局分来到3-1,第五局中费德勒40-0拿到连续破发点,拉奥尼奇连救两个破发点后,网前反拍截击失误遭遇破发,费德勒4-1领先。大比分落后的拉奥尼奇无力完成回破,费德勒成功保发6-2胜出第二盘,总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中,拉奥尼奇状态回升明显,保发首局后第二局逼出破发点,费德勒凭借强有力发球化解破发点保发1-1平。各自保发后第八局中拉奥尼奇再度拿到破发点,费德勒连救4个破发点保发4-4平。各自保发局分来到6-6平,抢七大战中拉奥尼奇开局3-0领先,此后费德勒加强网前截击连续得分,7-4赢得抢七胜利拿下第三盘。

    最终,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6-4/6-2/7-6总分3-0击败拉奥尼奇,成功挺进温网男单四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57分钟,ACES球上战成11-11平,一发成功率拉奥尼奇达到73%稍胜一筹,而费德勒一发得分率则是高达90%。制胜分上费德勒46-29领先,非受迫失误9-11双方相差无几,破发环节拉奥尼奇5个破发点没能完成破发,费德勒6个破发点3次兑现。

    同时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上轮淘汰了纳达尔的穆勒遭遇7号种子西里奇,首盘比赛穆勒率先发力,两个破发点全部兑现6-3拿下首盘。第二盘双方都无力完成破发6-6平,抢七中西里奇8-6胜出追成1-1平。第三盘西里奇抓住盘末机会完成破发7-5胜出2-1反超,第四盘穆勒盘末阶段完成破发7-5胜出,总分2-2平。决胜盘中西里奇状态更加出色,两度完成破发6-1胜出决胜盘,西里奇首度打进温网半决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赵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