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图片

马龙4年半首输外战拉警报 别低估他的复苏能力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   2017-04-14 15:57:00   作者:

    北京时间4月14日,2017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在无锡继续进行。男单1/16决赛中,大满贯选手马龙爆冷以1-3不敌韩国选手郑尚恩无缘16强。总教练刘国梁也表示,马龙现在不在自己最佳的状态。马龙上一次在外战中输球,还要追溯到2012年年底的男乒世界杯。国乒队长四年半首次输外战,在球迷中的反响还是很大的。然而竞技体育没有常胜将军,马龙本次输球也并不是不可接受。马龙本人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不要低估他从输球的阴影里迅速反弹的能力。
  2012年对马龙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那一年年初他在国际赛场上达成了51连胜的辉煌纪录,在绝对主力位置没张继科抢走的情况下,最后时刻力压马琳获得伦敦奥运会男团参赛资格,直接把马琳挤到了伦敦奥运会国乒的厨房里去“打下手”。不过就在马龙入选奥运名单后,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在亚洲区预选赛中输给日本小将丹羽孝希,韩国公开赛中又输给韩国名不见经传的李相秀,一度遭到刘国梁的痛批。
  那年奥运会之后,马龙与许昕一起参加当年在英国利物浦举行的男乒世界杯,马龙小组赛0-4意外输给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好在随后凭借小组胜负关系马龙还是获得了晋级八强的资格,当时马龙半决赛4-0完胜许昕、决赛4-0完胜波尔,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三大赛单打世界冠军。
  在过去四年半的时间里,马龙从来没有在大赛的外战中输过球,而且迄今已经实现了男单世界排名56个月位居第一的纪录。本次亚锦赛前,马龙就已经在多次比赛中表现出受伤病影响而状态不稳的情况。3月初的国乒直通赛,马龙意外输给小将周启豪,随后还因腰伤退赛。接下来的鞍山全运会预赛,马龙因为背部伤势复发而严重影响比赛状态,虽然那次比赛他没输球,但被18岁小将习胜单局打了一个0-10。
  这次亚锦赛马龙的状态的确不是太好,4月12日的男团决赛后,央视记者问新任男队主教练秦志戬比赛中紧不紧张,这看似是一般性的问题,其实是有背景的。当时马龙第一场单打对阵张宇镇,马龙以3-1的比分拿下,但内容却很惊险。第一局马龙14-12有些费劲地赢下开门红,第二局马龙4-11输掉。第三局马龙本来10-8先拿到局点,但被张宇镇追成10平。接下来张宇镇发球,马龙接发球抢攻,裁判判马龙回球出台张宇镇得分。马龙提出异议认为这个球是擦边出界,张宇镇当时也主动向裁判承认,马龙这个球是擦边。随即裁判改判马龙得分,马龙最终12-10拿下这一局。
  马龙是中国乒乓球队的队长,他的主管教练秦志戬又刚升任国乒男队主教练。本场比赛马龙输给郑尚恩,有赛场内外的各种因素,但马龙自身状态不是很好是主要原因。四年多没输球,亚锦赛输一场也很正常,况且这场球马龙即使输了,估计也不怎么影响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男单夺冠。马龙是一名非常聪明的球员,他对自己的要求一直都很高。他只要及时调整好自己,完全有可能在即将开始的杜塞尔多夫单项世乒赛上,很快恢复自己以往的那种神勇状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