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图片

孙杨集训练到哭 父亲心疼:能否游到东京很纠结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   2017-04-14 15:34:00   作者:

    奥运三金得主孙杨在青岛全国游泳冠军赛上首次挑战“魔鬼赛程”——参加5个单项以及接力比赛,从10日开赛以来,孙杨每天都是两场比赛,13日更是一日三赛。
  孙杨此次参加100、200、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13日上午进行100米自由泳预赛,晚上先是100米半决赛,他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随后在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冠,成绩目前列世界第三。
  孙杨这几天比赛的时间表是这样的:早上6点多起床,早餐,到比赛场馆进行热身,准备上午的预赛;预赛;预赛后放松;
  中午回酒店,吃饭、休息;下午4点再前往场馆准备晚上比赛;
  晚上比赛后领奖、兴奋剂检测、放松、按摩、再回酒店吃饭理疗,睡觉时都将近夜里12点了。
  孙杨的累,让爸爸看了直心疼。孙爸爸13日感慨,儿子擅长的长距离项目堪称水中马拉松,“我想他那种难受可能比(跑)马拉松还难受”。
  来青岛看了多日比赛的孙杨父母13日才第一次从看台走到泳池边,看着结束比赛的孙杨在热身池里放松。
  孙爸爸笑吟吟地表示:“看儿子比赛,既高兴、兴奋,同时也蛮心酸,高兴是每一次比赛他都有比较好的表现,心酸是这么多年觉得他付出很多。”
  孙杨此前在澳大利亚训练时胃不太好,一直在吃胃药,这几天连续参赛手臂感觉不适。“比赛多,非常累,吃饭不是太好,胃药一直在吃。”
  “赛程很紧张,但坚持下来就是一种锻炼。这是我第一次连续参加100至1500米所有自由泳项目的比赛,这是完全不同的跨度,在长距离和短距离项目的准备热身等方面存在一定困难,短距离需要迅速调动身体,中长距离截然不同。”孙杨说。
  孙杨目前已经在青岛连续摘得三金,其中200米和1500米的成绩均列世界第一,他表示100米决赛会继续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最好成绩。
  但长距离才是孙杨的“看家项目”,别看他里约奥运会拿的是200米自由泳金牌,他可还是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并曾拿到这个项目的两届世锦赛冠军和伦敦奥运会金牌。
  而在孙爸爸看来,“长距离相当于田径的马拉松,我想他那种难受可能比(跑)马拉松还难受,可能大家看起来没有(跑)马拉松累,但在水中从有氧到无氧,这种感觉是非常难受的”。
  孙杨平日的训练更是“苦不堪言”,让他难免偶尔会有不想练的时候。“因为每天在水里面,我们可能只是感觉他游1万米的苦和累,但并不能真正感受到那种累。”
  孙爸爸说,“每次大赛之前都有大强度的训练,包括去年里约(奥运会)之前到美国训练,也是练到哭,去美国之前在昆明,这种现象都有,就是说明他已经到了极限。”
  除了训练的大强度,孙杨在里约奥运会之前还经历了两次脚骨折,带伤训练的他不仅是累,还要忍受伤痛。
  不过,25岁的孙杨还想坚持到东京奥运会,孙爸爸表示作为家长他虽然曾经纠结和犹豫,但还是会支持儿子。
  “到下一届(奥运会)接近30岁,对他而言是个很大挑战,是否坚持,能否坚持,我们整个家庭也是做了认真的思考。”
  “虽然我们很心疼他,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可能伤病,每天这种大强度的训练,包括恢复都会带来很大困难,但他自己还有一颗为国争光的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