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社区夏令营”开课 听老兵讲述信仰的力量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07-22 20:16:00   作者:

  

  丁金榜老人与学生分享当兵故事

  

  老人与孩子们愉快地交谈

  

  老人对孩子们的问题有问必答

  大众网烟台7月22日讯(通讯员 孙铁红 记者 牟玺陆)暑期来临,为拓展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芝罘区东山街道办事处进德社区联合航院社区开展了“社区夏令营”系列活动,将辖区内自愿报名的学生组织起来,共同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学习丰富多彩的课外知识。7月22日,夏令营首站活动走进老兵家中,听他们讲述信仰的力量。

  7月22日一早,进德社区门前便十分热闹,参加首次“社区夏令营”活动的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集合,并自费为老兵购买了礼物。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夏令营一行人走进进德社区丁金榜老人家中。90岁的丁金榜老人与夫人看到孩子们的到来十分高兴,与学生们开怀畅谈,分享自己参军入伍的故事。

  丁金榜曾是黄埔军校第十九期学员,并先后在航院、烟台十中任教,是位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面对面前这群学生的提问,丁老是有问必答。丁老与学生们分享自己如何亲眼目睹九一八事变的惨痛,如何见识到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顽强,从而决心参军入党的心路历程。

  今年的9月3日,是中国第二个法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首个决定放假的抗战胜利纪念日。中国政府决定开展纪念活动,其中,作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重要组成部分,阅兵将在天安门附近组织实施。这对丁金榜来说是振奋民心的消息,他激动地邀请学生们届时再和大家一起观看阅兵,共同体味对党、对军的崇敬与感恩之情。学生们纷纷热烈响应。

  据悉,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有来自南山路小学一年级三班的11位同学,还有来自烟台一中的初中学生。听过老兵的故事分享后,8岁的王心逸同学很有感触:“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能让侵略者再来欺负我们中国人。”许多学生和家长均表示,听得老兵的故事后受益匪浅,老兵的精神和信仰也令人佩服,以后还要继续参加“社区夏令营”的活动,让自己和孩子收获更多知识和感动。

  据悉,接下来,进德和航院社区将组织一系列的暑期实践活动,帮助孩子们在漫长的假期中找到学习和生活的乐趣,培养他们观察、热爱生活的良好习惯,让他们通过实践接触社会,学习课余之外的生活智慧。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