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空巢老人有了“伴儿” 志愿者陪老人游栖霞

来源:   编辑:   2015-12-14 16:57:00   作者:

  

  前往景点的途中,老人们一路欢歌笑语

  大众网烟台12月14日讯(记者 牟玺陆 通讯员 刘媛媛)12月13日,烟台芝罘区航院和进德两社区组织辖区内23位空巢老人游览栖霞牟氏庄园,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周末。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单位志愿者、社区医生组成20多人的志愿团队随行,充分保证老人们的安全。

  12月13日上午9点,老人们和随行志愿者、医生一同抵达栖霞牟氏庄园。社区为每位家庭分派了一位跟随照顾的志愿者,在他们的帮助下老人们时而参观游览,时而驻足欣赏,体会胶东历史文化的魅力。在游览过程中,无论是边走边看还是坐下休息,都有人照顾。同时,随队医生还带着急救药箱和常用药在一旁随行,为老人的健康出行提供保障。

  **大妈是栖霞人,她称自己嫁到烟台后就再没回过栖霞,子女不在身边,自己身体不便,不敢出远门。“能重新回到栖霞感觉很亲切,这次身边也有了这些年轻孩子们的陪伴,让我们这些老人心里很是温暖。”据悉,参加活动的空巢老人平均年龄为六七十岁,子女不在身边或外出务工,他们大多已经丧偶,或者夫妻二人相互依靠。对于本次活动,他们称赞十分富有创意而且很有意义。

  同时,本次活动还得到了辖区内东山干休所和达飞理财的支持,两单位为老人购置好入园门票,来自烟台国旅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提供了丰盛可口的饭菜,保证老人们能度过一个愉快而温馨的周末时光。

  “这些老人常年没有子女在身边陪伴,十分寂寞,因此我们便联合辖区单位一起商量,想到了出游的形式陪老人们解闷。”航院社区主任刘媛媛告诉记者,今年重阳节过后,许多空巢老人由于独自在家而出事儿,这让社区工作者十分揪心。但航院社区、进德社区一直将老年人尤其空巢老人的帮扶工作作为社区工作、走访工作的重心。早在去年,两个社区便并通过结对入户帮扶,帮老年人订阅报刊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等方式开展为空巢以及孤寡老人提供“私人订制”式的服务。

  接下来,社区还将联合众多辖区单位针对老人们尤其空巢、失独、孤寡老人开展一系列帮扶和救助活动,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