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社区免费查体10项 政策惠及65岁以上老人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04-27 18:35: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4月27日讯(记者  牟玺陆 通讯员 刘延楠)在家门口可以免费体检,还有专业医生对居民进行指导、回访。近日,记者从奇山办事处四眼桥社区了解到,社区组织卫生服务站为65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查体,老人只需在早上7点30分以后空腹持身份证到社区卫生服务站即可检查,检查时间持续一周,检查的同时还能得到专业医师的疾病防范指导。目前,社区已有2000人接受了查体,社区卫生服务站已经为社区老人建立起了健康档案,并会组织定期回访。

  4月23日早上7点30分,四眼桥社区卫生服务站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队,据一位70多岁的社区居民王阿姨介绍到,自己每年都来查体,社区服务站可查的项目也越来越齐全,目前可以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脂、血压、心电图、肝功、肾功等10个项目,极大方便了辖区居民。“现在来社区卫生服务站查体的人越来越多了,社区医生还十分负责任,每年都会对检查的人进行回诊,态度也十分和蔼。”

  “近年来,到社区查体或就医的居民人数越来越多。这代表着他们对社区医疗水平和服务态度的认可。”四眼桥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冯光介绍到,四眼桥社区从2009年购进先进仪器设备,设立化验室,邀请专业医师前来坐诊,市民的查体项目因此更加全面,类似肿瘤、血常规等需要去医院做的复杂项目,在家门口就可以完成。据介绍,去年社区通过查体为一位居民检验出患有癌症,因为发现尚早,该居民因此得到了及时的治疗,现已在恢复过程中。

  据烟台市卫生局下达的要求,社区慢病患者每年至少查体一次,同时查体单位要对患者进行定期回访。四眼桥社区严格遵守要求,每年在疾病多发季组织查体4-5次,本次查体是2015年的第一次免费集中查体活动,主要针对的人群为社区65岁以上老人,覆盖整个社区。体检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为前来检查的居民进行登记,同时建立健康档案,该档案联网全省,可以做到更快捷地进行医疗资源共享。接下来,四眼桥社区还将组织针对孕产妇的查体活动,同时进行化验室的更新,引进更先进的设备和技术,让体检数据更加准确,更好地为居民提供医疗、健康服务。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