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足协杯综述:恒大出局国安遇险 下轮京城德比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5-05-14 07:23:00   作者:

兴奋的新疆球迷

兴奋的新疆球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与13日,2015中国足协杯第三轮进行了全部16场单场淘汰赛,中超球队的参战直接提升了第三轮的观赏性,而广州恒大被达坂城纳欢淘汰出局的结果爆出大冷,北京国安与上海上港也均被低级别球队制造了险情。中甲球队北控燕京淘汰了石家庄永昌,第四轮将上演京城德比战。

  中超球队在第三轮全面投入足协杯战线,这已提升了本轮足协杯的看点。因去年武汉宏兴、苏州锦富以业余球队身份打入足协杯第四轮,以及中甲球队青岛海牛杀入四强等醒目表现,足协杯更从第三轮开始提升了“能否下克上、能否爆冷”的大看点。根据足协杯赛制规定,高级别联赛球队对阵低级别联赛球队时,外援出场资格以及使用名额会受到限制;中超球队又普遍在第三轮雪藏主力,低级别球队在单场淘汰赛中又有主场优势,这些情况成为了进一步激发冷门的因素。

  恒大爆冷出局 国安上港皆遇险

  5月12日率先出战的中超领头羊上港险些爆冷,在武磊等主将压阵的情况下被中乙球队大连超越先取得入球,上港最终是2-1逆转险胜。大连超越虽没有真正爆冷,但其表现已赢得一致好评,更是为13日全面开战的第三轮赛事预示出了“冷意”。

  以本土替补阵容出战的恒大在客场1-2被达坂城纳欢淘汰出局。达纳拉赫第94分钟的点球绝杀虽于赛后引发了争议,中甲球队淘汰中超四连冠霸主的结果仍已是确定。国安在对中甲球队深圳宇恒的比赛中也惊出冷汗,持续落后的国安在下半场相继派出德扬、费祖拉乌与刚刚伤愈的张呈栋等主将,而德扬在第82分钟扳平比分的关键入球也于赛后引发了争议,国安最终凭借费祖拉乌第90分钟的点球方2-1逆转晋级。

  北控燕京淘汰永昌 下轮上演京城德比

  中甲球队北控燕京1-0淘汰了中超升班马石家庄永昌,这场下克上的结果直接引出了第四轮的焦点战:北控燕京将与国安上演京城德比。辽宁宏运不仅是被中甲球队淘汰,还是被江西联盛以4-0的大比分淘汰出局。长春亚泰被身处中甲的青岛中能1-0淘汰出局。在中超积分榜垫底的上海申鑫经点球战被中甲球队河北华夏幸福淘汰(90分钟0-0,点球战1-2)。

  武汉宏兴虽未能上演再克中超球队的壮举,但在同杭州绿城的比赛中是在90分钟内战为1-1、点球大战方以7-8的比分遗憾落败,这支草根球队再度令人拍案称奇。

  鲁能舜天大胜晋级

  有中超强队爆冷或弄险,也有中超球队是以大胜比分轻松晋级。打出大比分的中超球队集中于上半区。杨旭的2射1传带动山东鲁能以6-1的比分淘汰了业余球队武汉新纪元。鲁能在第四轮的对手将是中超升班马重庆力帆,力帆是以2-1的比分淘汰了身处中甲的大连阿尔滨。江苏舜天以5-1的比分淘汰了中甲球队贵州智诚。舜天在第四轮的对手将是河北华夏幸福。

  同样身处上半区的天津泰达以4-1的比分淘汰了以替补阵容出战的延边长白山。泰达在第四轮的对手正是淘汰了恒大的达坂城纳欢。同处上半区的河南建业以4-0的比分淘汰了中乙球队安徽力天。建业在第四轮的对手将是绿城。

  下半区球队中,除了国安与北控燕京携手晋级将在第四轮上演京城德比,上海申花是以2-0的比分淘汰了中乙球队梅州客家。申花在第四轮的对手将是青岛中能。贵州人和以2-0的比分淘汰了中甲球队天津松江。人和在第四轮的对手将是淘汰了辽足的江西联盛。广州富力以1-0的比分淘汰了中甲球队呼和浩特中优。富力在第四轮的对手将是上港,该场比赛无疑也是第四轮的一场焦点战。

  (木之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