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文化广场现四德舞 社区大妈快闪祝福祖国母亲

来源:   编辑:   2015-05-11 20:48:00   作者:

         
  社区文艺团体跳起四德舞
   
  组织者向市民介绍四德歌舞
   
  市民现场跳起四德舞,共庆祖国母亲节日快乐
   
  不断有市民驻足欣赏,并用手机拍摄
  大众网烟台5月11日讯(记者 牟玺陆)5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您在这一天如何给自己母亲庆祝节日呢?5月10日上午,在文化中心广场上有一帮平均年龄为60多岁的阿姨们,通过广场舞快闪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祝节日。
  5月10日上午10点,文化中心广场上聚集了不少出门游玩的市民,有的带着孩子散步,有的驻足赏花,有的在锻炼身体。突然,广场上传来悠扬柔美的音乐声,一群60岁左右的阿姨们出现在大家眼前。她们身着红色、蓝色舞蹈服,伴着音乐翩翩起舞。
  “养娘心安稳,敬爹是本份,一个道理传古今,要做孝德人。”伴着深情婉转的音乐,这群阿姨们时而旋转,时而作揖,动作简单却柔美舒展,不少路人被舞蹈和歌词吸引,驻足观看,甚至还有居民加入到队伍中来。“这是四德歌,我听过,但是没见过这四德舞。”路过的居民张大叔说道。此时,从队伍中走出一名队员,她把打印在纸上的四德歌发给这位大叔,并介绍道:“《四德歌》广场舞是山东省妇联、省体育局组织力量联合编排的,有兴趣我们一起跳,弘扬孝心,共同祝福祖国母亲节日快乐!”
  据悉,参加这次快闪广场舞的20名阿姨分别来自大海阳社区的新韵艺术团团长和塔山社区艺术团,他们在大海阳社区的新韵艺术团团长辛金瑞和塔山艺术团团长王显珠的带领下早早来到广场集合。待上午10点,全体人员齐齐出动,由辛金瑞领舞,王显珠在旁为市民介绍四德舞。
  据辛金瑞介绍,四德歌以弘扬爱德、诚德、孝德、仁德为主题,她希望在母亲节通过舞蹈向祖国母亲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通过快闪的方式让更多人知道四德歌舞。“我们虽然是母亲,但我们也是祖国的女儿,祝福祖国母亲节日快乐!”据悉,这支四德舞是辛金瑞通过观看省妇联、省体育局组织力量联合编排的《四德歌》健身广场舞视频学习的,将时而舒展、时而温馨的动作加入感情后,整支舞蹈更加活泼自如,生动优美。
  据悉,此前,该舞已经通过启动仪式和社区内组织练习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和市民展示过。辛金瑞介绍,为了弘扬四德歌舞,自己每周在社区组织开展四德歌舞的免费教学,动员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弘扬四德文明,共同营造烟台文明氛围。接下来,辛金瑞打算在市区各大广场再开展多次快闪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市民了解四德歌舞,学习四德文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