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有作为,企业有担当!共筑复工复产防火墙

2020-03-13 21: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13日讯 时至三月,烟台处处洋溢着早春的气息。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定期消毒……在严格完成抗疫防护的进场工作要求后,方可进入烟台开发区万达广场。
  截止今天,烟台开发区万达广场已经复工半个月了,这是疫情下,烟台市防疫督办小组、烟台开发区政府等职能部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的一个生动注脚。在社会运转需求、企业生存压力之下,复工复产是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的方向。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复工复产之路带来诸多“挑战”。2020年3月13日,烟台市“四进”工作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组组长高大鹏、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滕作诗、中国建设银行开发区开发支行行长王英翰等,现场视察了烟台开发区万达广场防疫复工工作,听取了广场坦陈企业面临的困难及诉求,并且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为企业牵线搭桥,出谋划策,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自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以来,烟台开发区万达广场通过实现严格进场管理,落实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严格执行分时分批分散就餐制度,确保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截至目前,烟台开发区已有180多个门店开门营业,复工率95.6%,已逐步恢复人气和商气。疫情下复工后,烟台开发区万达广场积极采取各类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消除顾客顾虑,将广场10余处出入口封闭,减少至地上、地下共4处,共设置了4个体温测量点,并对电梯按键、洗手间、门把手、母婴室等每2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全天消毒频次不低于5次;对茶饮等店铺积极引导推广“无接触配送”,降低堂食密度,实行顾客座位就餐同向“考场化”,有效降低人员聚集风险;对服装等门店卖场,提供速干手消毒液和一次性手套,减少员工与顾客接触。
  除了防疫措施得当,有序复工还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支持。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政府相关部门对烟台开发区万达广场实行了"一企一策"服务。烟台开发区万达防疫体系建设先后获得政府点赞,街道防疫物资援助,而这些补助及物资也全部用于支持商户开业,保障顾客安全。"一手抓防控、一手抓运营"。目前,烟台开发区已有近1300名劳动力返岗复工,一切商业行为正在正常有序的推进,保障烟台商业的复苏。
  疫情防控期间,烟台市各部门分秒必争地奋斗在前线,既严格要求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又指导扶持企业复工复产,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商户出谋划策。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更需要政企联动、同舟共济,合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相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