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5G 700M海上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圆满举办!助力烟台海洋产业发展!

2022-06-03 10:0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肖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廉正 烟台报道

  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推动新时代山东现代化海洋强省建设、构建烟台蓝色经济新优势。6月1日上午,烟台市5G 700M海上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烟台东山宾馆举行,40多个单位共同签署协议,共同打造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新局面。

  本次揭牌仪式由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中华人民共和国烟台海事局、山东港口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中国广电山东网络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移动山东公司烟台分公司、中国广电山东网络烟台市分公司、山东海洋现代渔业有限公司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珠海云洲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局长孙华君在揭牌仪式的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5G连海平 应用共潮生”,5G作为新基建之首,必将成为推动智慧海洋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以建立5G 700M海上联合实验室为契机和载体集聚更多的涉海部门与企业,将科技与生产力完美结合,共同赋能烟台海洋经济发展,为建设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贡献力量。

  中国广电山东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柏在致辞中提道:“中国广电山东公司与中国移动山东公司通过深化合作,已实现全省县城以上城区和乡镇的连续覆盖,同时也实现了发达行政村的良好覆盖以及行业应用等重点场景的深度覆盖。未来,烟台广电与烟台移动的合作一定会加快烟台5G海上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促进5G应用、5G产业链及海洋产业链融合发展,形成建设速度更快、资源效率更高、服务质量更佳的5G发展格局。”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锋在致辞中回顾了山东移动多年来重大科技创新和业务拓展的主要成果,展望了海上通信的未来发展趋势。关于此次签约和后续合作他指出,山东移动将加快构建完善5G行业“专网+平台+应用+终端”能力体系,深入推动5G行业应用在烟台的落地,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助力产业联动,实现共建共赢。

  最后,与会嘉宾为烟台市5G 700兆海上联合实验室举行了揭牌签约仪式。

  通过此次签约,烟台移动与烟台广电定将抢抓海上宽带通信发展先机,扎实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深化落地,为烟台海洋事业持续贡献不竭动力,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通信服务保障。

初审编辑:李相澎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