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联通做客“走进民意通”直播栏目

2021-09-16 09:3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通讯员 夏江涛 烟台报道

  9月8日上午,烟台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盖永新一行,做客网上民生栏目——“走进民意通”直播间,就构建智慧城市、促进乡村振兴、提供便民服务等话题与网民进行交流,回答了网民关心的热点问题。

  近年来,烟台联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深入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落实中央1号文件关于乡村振兴的精神,主动投身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当中,助力烟台市“新基建”提速提质,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实施推进的步伐。

  从2020年开始,烟台联通每年投资5亿元,已建设5G基站2700个,力争用3年时间打造一张深度覆盖、可靠稳定的、智联万物的5G精品网络,为烟台智慧城市建设夯实网络基础。组建了超百人专职团队,满足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个性化信息化产品需求。积极响应参与到智慧城市建设规划,重点关注参与智慧政务、智慧治理、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领域的需求开发。

  6月2日,烟台联通正式推出了联通数字乡村云平台,打响联通数字乡村品牌。针对烟台全市6489个行政村,联通公司投入物力财力,计划2021年对50% 行政村即3000多个村完成数字乡村平台的建设,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联通方案、履行联通责任、彰显联通力量。

  为响应国家“提速降费”的号召,让广大市民享受网速高、感知更好的宽带网速,推出了FTTR全屋智能千兆光纤组网服务,提供三千兆服务和对应的产品。目前,烟台市城区全面具备“三千兆”开通条件,农村区域全部具备500M宽带开通条件。同时为更好的提高服务,方便老年人办理通信业务,烟台联通今年投入近500万元,在全市居民集中的中大型社区建设 “联通社区服务站”50处,旨在方便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联通所有业务。同时开展“家庭网络测速服务行”志愿行活动,由专业工程师免费上门,针对市民的网络问题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解决居民最后一公里的服务问题。

  此外,盖永新一行还现场解答了网民咨询的5G业务使用、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断卡行动”、中国联通APP、宽带网速、“全国一家亲”业务等方面的问题。

初审编辑:王力平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