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消费汽车活动

烈日下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牟玺陆   2018-07-22 19:41:00   作者:牟玺陆

  大众网烟台7月22日讯(记者 牟玺陆)入伏之后,烟台的气温一直居高不下。这个周末(7月22日),记者在烟台芝罘万达广场跟拍了“致敬烈日下的劳动者—夏日清凉免费送活动”,给炎炎夏日下仍然坚守岗位的室外工作者送去矿泉水。环卫工人、外卖小哥、交警、公交车司机等多个行业的工作者,都体会到了正午烈日下的一丝清凉。

  “这个天真热,我一动就出一身汗。”环卫工人曹师傅边流着汗边接过矿泉水表示感谢。从早上五点,他们在街道周围连续工作将近六个小时,因为正午的这瓶水,将一身的闷热一扫而光。

  这个周末的烟台温度高达36度,正午时分更是格外得闷热。但仍有一群这样的人或是在烈日下指挥交通,或是骑车穿梭楼宇间为市民送去午餐,或是载着人们上下班,或是为整理城市面貌而做着贡献…他们辛苦忙碌、默默流汗,成为了夏日烟台大街小巷的一道亮丽风景。

  由于工作性质,正午时分尤其忙碌的外卖小哥们,有时连一口水都喝不上。芝罘万达广场内的餐饮商户李女士告诉记者,商超内和金街上的饭店鳞次栉比,外卖小哥总是忙碌地穿梭其间。“我在店里经常看到,有时这边刚收到饭菜,就又来了新单子,外卖小哥就得匆匆赶往下一家,根本来不及吃上一口饭,甚至喝上一口水。我们看着都觉得辛苦。”李女士说,到中午店里忙起来也顾不上给他们倒杯水喝,有这样的活动,也算替他们为辛苦工作的劳动者送去一份问候。活动过程中,有不少市民主动上前帮忙分发矿泉水。

  理解与尊重是一份工作最大的慰藉。“我觉得哪怕一瓶水,有时就是对我们工作的一份认可。”在芝罘万达广场路口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万达门前的道路为单行线,在正午时分车辆较多的情况下,为保证过路市民的安全和交通通畅,交警必须在这个时间点进行交通指挥。在烈日下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交警们经常汗流浃背。在有人递上水后,他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工作人员在前后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为公交司机、外卖小哥、送气工、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员、出租车司机、保安等近十个工种的百余名工作者送去了清凉。这座城市,因为他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我们感谢他们在烈日下的付出,也将同他们一道,为了守护“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共同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