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职工创新创效服务基地烟台工作站启用

2023-02-23 19:0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旭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臧旭杰 烟台报道

  23日上午,山东省职工创新创效服务基地烟台工作站启动仪式在烟台市工人文化宫(高新区)举行,标志着全省地市级职工创新创效服务基地运营正式拉开了序幕。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工会主席韩丽雅,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工会副主席刘凯,烟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永伟,国网烟台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邹吉全,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韩荣,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工会主席杨砚澜及工匠代表等相关人员出席启动仪式,烟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鲍明凌主持。

  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服务基地专题汇报片,烟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鲍明凌汇报了烟台工匠工程建设相关情况,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工会主席韩丽雅、烟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永伟共同为服务基地烟台工作站揭牌。

  随后,与会领导现场考察服务基地并听取情况汇报。深化职工创新创效是新时代赋予各级工会组织的重要使命,烟台市总工会全面落实省总工会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发挥制造业大市、工匠人才队伍宏大等优势,稳步推动全省职工创新创效服务体系建设走深走实,全市职工创新创效活力空前迸发。

  服务基地自2022年1月建成使用以来,始终坚持服务全市职工创新创效这一根本主线,用好工匠孵化联盟和大企业联盟两大抓手,为服务基地实体化运作夯实基础。国网烟台供电公司作为市职工创新创效推进工作专班组长单位以及大企业联盟首批轮值单位,积极参与服务基地的平台搭建、体系构建,为服务基地的常态化运转贡献了供电力量。服务基地目前成功汇聚全市29家省市级全员创新企业、百余名劳模工匠和高技能人才、200家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搭建起了政府、企业、高校三方合作共建的创新平台,开创了全市职工创新创效服务新局面。

  工作站的正式运营,将全面激发职工创新创效活力,丰富拓展职工成长成才平台,也必将为烟台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注入越来越强大的工匠基因,进一步提升全市职工尤其是高技能职工的技能素质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助力烟台冲刺万亿之城激发澎湃动能、汇聚磅礴力量。

初审编辑:周仙萌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