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汽车新闻 > 焦点图片

油耗越开越高换些零件就解决了你知道吗

来源:经销商供稿   编辑:   2016-05-26 08:45:00   作者:

  很多朋友发现,车越开越熟,可油耗却越来越高。其实车龄和油耗没有必然的联系,只要做好一些零件的保养和更换就好。

  1、勤查胎压和轮胎磨损

  胎压过低,会使轮胎与地面的磨擦增加,阻力变大,油耗就会上升。行驶中发现车辆的滑行距离明显减少,就应该检查一下轮胎的气压是否合乎气压标准。正常胎压在2.5bar左右,夏天可适当减少0.1bar。

  还要记得检查轮胎的磨损程度,如果轮胎磨损严重,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油耗同样会增大,一般每5万公里,一定要去换一套新轮胎。

  2、注意油品,清理积碳

  很多车主都不注意油品,质量不好的汽油会使积碳增多,过多积碳会让进气管壁变粗糙,影响进气效果和混合气质量,让油耗剧烈上升。

  所以汽油质量不可忽视,同时每半年清理一次积碳必不可少。

  3、8-11万公里更换氧传感器

  这是位于发动机排气管上的一个陶瓷元件,用于检测与控制氧与燃料的比例。使用时间长了之后,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电脑就不能得到排气管中氧浓度的信息,发动机内的混合气浓度往往会偏高,油耗同样会增加。

  所以要定期检查氧传感器的状况,通常在8-11万公里时就需要更换。

  4、定期更换火花塞

  火花塞的作用是用高压电产生电火花点燃混合气。如果损坏会使点火能量下降,混合气燃烧不均匀,导致车子提速减慢,油耗上升。

  5、定期更换蓄电池

  蓄电池控制车内电路,而电路与油路息息相关。因为一般蓄电池使用时间2-3年便会产生亏电现象,从而导致启动电压不足,马达带动引擎无力,使点火能量变低,油耗因此上升。

  所以不要以为蓄电池没坏就能继续使用,要想降低油耗必须要定期更换蓄电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