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破解执行难

跨省执行三天结案!芝罘法院快速执结一起合同纠纷案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31 08:40:00   作者:

  从立案到执结,仅仅用了三天,近日,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快速执行团队顺利执结了一起跨省执行案件。“立案之后才过了两天,法官就顺利帮我们拿回了救命钱,如果这笔欠款没有执行回来,那我们公司就要倒闭了,没想到,真的没想到,太快了!”申请执行人连连向执行干警表示感谢。

  因承揽合同纠纷,烟台某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将深圳某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诉至法院,经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约定由被告深圳某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7日前一次性向原告支付工程款及利息等共计278万余元。

  然而,5月7日已过,原告依然没有收到被告的案款。通过多方了解情况,原告得知被告公司账户里有钱,足以支付所欠案款。由于担心被告会将这部分存款转移,5月9日,烟台某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立即到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向立案法官说明了相关情况,希望法院能够快速执行。

  考虑到案情的紧急性,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法院为其开通绿色执行通道,快速立案执行。接到案件后,为防止账户存款被转移,执行指挥中心快速执行团队及时启动快速执行程序,5月10日,两名干警立即动身前往深圳划扣财产。经过一天的奔波,执行干警顾不得太多的休息,11日一大早,刚到上班时间,执行干警便来到银行,向银行工作人员送达协助查询存款通知书、执行裁定书和协助划拨存款通知书。

  面对执行干警,银行工作人员也十分配合,立即对该公司账户内存款情况进行查询,确认账面有充足金额支付案款,当场便把全部案款划拨至法院账户。确认案款已经划拨到位之后,执行干警和申请执行人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负责此案的执行干警刘波告诉记者,“该案得以高效执结,不仅得益于执行繁简分流机制的有效运转,也源于快速执行团队及时启动快速执行程序,主动出击找人查物,在被执行人转移财产之前将案款划拨到位。”

  同时他还告诫那些未履行判决义务的被执行人:“现在随着执行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和越来越多的执行措施的出台,执行手段更加多样而有效,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不履行法定义务将会无法在社会、工作中立足,不要心存侥幸,尽早履行法定义务。”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