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
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首  页 | 新  闻 | 山  东国  内国  际体  育财  经烟  台| 蓬  莱

         便 民 | 女  性娱  乐 | 健  康图  片汽  车 | 房  产论  坛 | FLASH

      您的位置: 往日要闻回顾

爱心包裹帮助灾区学生

2009-05-11 17:32:00

市民捐赠爱心款

    烟台大众网5月11日讯 (通讯员 绍萍 宋颂 记者 赖静) 100元捐购一个学生包裹,关爱一名地震灾区学生;1000元捐购一个学校包裹,关爱一所灾区小学。今天上午,烟台市民汤佳伟将100元钱投进了烟台邮政“爱心包裹”捐赠箱内,几天后,四川成都大邑县韩场镇学校一年级二班的吕敏惠小朋友将会收到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满载爱心的文具包裹。

    上午9时,记者在烟台邮政“爱心包裹”现场看到,此次活动吸引不少热心市民参与,纷纷倾囊捐赠。市民孙先生拿出身上的几百元钱投进了款箱里,他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没有去过灾区,但却一直很牵挂那里的孩子,“那么小就失去了亲人、学校、伙伴,对于他们脆弱的心灵来说,打击太大了,所以我们才更应该多关心和帮助他们。”短短一个小时,现场共募集爱心款5万余元,“六一”儿童节前,灾区的受助儿童和小学将收到这份满载烟台市民爱心的节日“厚礼”。

    据了解,爱心包裹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行动,项目以搭建透明、便捷的公益参与平台,推动全民公益为使命。爱心包裹里面的善品是根据收益对象、季节等精心配备的学习、生活用品。中国扶贫基金会依托中国邮政网点在全国开通3.6万个捐赠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只需要通过身边邮政网点捐购爱心包裹(统一的善品和捐赠标准),就可以一对一的将自己的关爱送给需要帮助的人。

    据烟台邮政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爱心包裹活动的捐款使用情况是完全透明的,通过一对一的捐助模式,捐赠人在捐款后获得受益人名单,知道自己的钱帮助了谁,且受益人收到爱心包裹后会给捐赠人寄发回音卡,告知捐助人自己收到关爱;同时,此次活动的参与性较强,只要你想捐赠,在烟台284个邮政网点都可以办理。爱心包裹捐购标准一般为100元。捐赠100元,即可捐购一个学生包裹,关爱一名地震灾区的学生;捐赠1000元,即可捐购一个学校包裹,关爱一所灾区小学。同时,每100元的捐助款中将有12元钱为“自强奖学金”,用于奖励灾区学生。

                                                                              

                                                                          编辑: 赖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内容:

 上一条:
 下一条: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 闻 搜 索

关键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