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热门景区

顶级专家齐聚蓬莱 世界七大葡萄海岸国际研讨会举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0-16 13:39:00   作者:

世界七大葡萄酒海岸国际研讨会开幕 

  大众网烟台10月16日讯 (记者 王力平 王世羚) 10月16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酒业协会主办,蓬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世界七大葡萄海岸国际研讨会”在蓬莱市举行。来自法国、意大利、美国、智利、南非、澳大利亚等世界著名葡萄酒产区的代表及国内外葡萄酒行业领导、专家近200人出席会议。

  据了解,本次“世界七大葡萄酒海岸国际研讨会”为期两天,整体分为主旨演讲、七大产区对话、跨界对话、技术对话、酒庄考察及美酒美食体验等多个环节。会议期间,各界精英针对海岸产区的产业建设、文化输送、技术交流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多角度多层面的探讨交流,共同推进世界七大葡萄海岸战略合作进程。

蓬莱市市长杨升岩开幕式致辞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马勇开幕式致辞

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常务理事长王琦开幕式致辞  

  16日上午,“世界七大葡萄海岸国际研讨会”举行开幕式并开展“主旨演讲”和以“苏醒——海岸葡萄酒文化”为主题的“七大产区对话”环节。在“主旨演讲”环节中,专家主要围绕特色小镇与葡萄酒产业、中国葡萄酒海岸产区的“窗口效应”以及国际海岸产区的建设与发展三个方面展开。而以“苏醒——海岸葡萄酒文化”为主题的“七大产区对话”环节是本次研讨会的重头戏,七大葡萄海岸产区代表齐聚一堂,进一步深化各产区国家的葡萄酒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区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共同推进世界七大葡萄海岸战略合作进程。

专家关于“中国葡萄酒产区、企业的挑战与机遇并存”主旨演讲 

以“苏醒——海岸葡萄酒文化”为主题的“七大产区对话”

  16日下午,“世界七大葡萄海岸国际研讨会”将进行“跨界对话”和大师对话:风土优势与中国窗口。在“跨界对话环节”中,各界精英将针对特色小镇建设问题展开讨论,共同探讨在“资产荒”的大背景下,海岸产区特色小镇的未来发展。围绕海岸葡萄产区极致气候损害的防御措施、海岸葡萄酒产区可持续种植的可行性研讨、世界级名庄在风土方面的研究经验分享等七个方面内容开展“技术对话”。 

  17日,来自法国、意大利、美国、智利、南非、澳大利亚等世界著名葡萄酒产区的代表及国内外葡萄酒行业嘉宾将重点考察分布在蓬莱的中粮君顶酒庄、拉斐酒庄、苏各兰酒堡、国宾酒庄。蓬莱将通过倾听外部的语言,寻求海岸产业发展新方向。 

  自2005年首届世界七大葡萄海岸高峰论坛举办以来,蓬莱产区不断加强与其他六个葡萄海岸产区的联系,极大促进了产区与国际接轨的进程,加快了蓬莱乃至中国葡萄酒行业的国际化脚步。目前,蓬莱产区已经成为令海内外瞩目的“中国葡萄酒名城”和“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在“优质产区、特色葡园、精品酒庄”的产区定位指引下,蓬莱市拥有标准化优质酿酒葡萄基地8万亩,拥有法国拉菲等各类精品酒庄33个,中粮长城等葡萄酒生产企业56家,葡萄酒年生产能力14万千升,葡萄酒旅游游客每年达100万人次以上,产业综合收入45亿元。为培植壮大葡萄酒生产企业,蓬莱市加大扶持力度,制订一系列鼓励企业争创名牌产品和驰名商标的措施,并聘用国内外一流的酿酒师,极大推动了产区葡萄酒品质不断提升。产区企业在今年的布鲁塞尔、品醇客等国内外大奖赛中共有6家企业产品获奖,累计获得奖牌30余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