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热门景区

张裕博物馆首届醉棋王开赛 32位棋手捉对把酒下棋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2-19 16:4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2月19日讯 (记者 王世羚) 在刚刚迎来丁酉鸡年的喜庆氛围中,2月19日上午,烟台围棋界32位高手欢聚在1892年建厂的张裕葡萄酿酒公司的原址-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一起见证并参与“张裕博物馆杯”酒与棋王系列活动之首届围棋“醉棋王”比赛开赛。

“张裕博物馆杯”酒与棋王系列活动之开赛

选手比赛前,举杯致敬对手

  “张裕博物馆杯”首届国际象棋“醉棋王”比赛作为“酒与棋王”系列比赛的第一站,一经推出就深受港城市民的喜爱。为相应广大棋友的呼声,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于2月19、26日开展“酒与棋王”系列赛事——围棋“醉棋王”比赛。比赛采取单败淘汰制,两轮决出8强。

  红酒邂逅葡萄红酒 流年一局棋

  据于波馆长介绍,“酒与棋王”系列比赛以棋为主,以酒为佐料,比起传统围棋比赛,“醉棋王”比赛更加侧重趣味性,棋手在下棋的同时,还需每15分钟喝一杯张裕红酒。这场棋艺与趣味并存的围棋大赛让人充满期待。

选手专注棋盘

张裕博物馆美女为选手添美酒

  说起烟台棋手的酒量那可是闻名全国,去年10月来烟台参加王昊洋婚礼的世界冠军古力九段就对牟平棋类运动协会周郁夫五段的酒力颇感佩服,中国棋院现在还流传着“烟台二斤哥”的佳话。喝酒对下棋棋手的神经是美好的调节剂,也是一种善意的提醒,曾跻身全市大赛决赛的强手时峻岭五段,先手在握却打个勺子输给了来自烟台大学的学生贾云开五段,令人惋惜。

  美女六段专业硕士望促进烟台围棋文化

  韩国明知大学围棋硕士王祯6段也参加今日的开幕式,王祯是烟台最早一批学习围棋并往职业围棋选手发展的女围棋手。她告诉记者,现在她所理解和感悟的围棋并非是公众所了解的竞技类围棋,而是一种围棋文化。2016年硕士毕业后回到烟台,“我希望自己能更多的为围棋做一些事情,让更多的人去接触她”她表示,当一种爱好变成一种专业的时候,其实是很累的,现在的她痛并快乐着。

  “醉棋王”比赛更多带给大家的是快乐,王祯六段说:下周日的烟台围棋“醉棋王”比赛有望通过弈客围棋进行全国直播,这将是烟台棋迷乃至全国棋迷的一件乐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