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原创新闻

昆嵛山迎三百驴友 文明户外运动守护母亲山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19 19:18: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19日讯(记者 王力平) 今天上午,烟台地区300多名户外达人齐登胶东第一道家仙山昆嵛山泰礴顶,发起倡导“安全防火,文明户外”活动,通过自己的言行对“爱在青山绿水间”2017年昆嵛山保护区文明户外运动的响应。 

昆嵛山保护区资源保护综合执法局局长张英军讲话

  两道“关卡”把关森林防火 

  北方的春季是森林防火重点时节,为了把好防火关,景区设有两道“关卡”:第一道在景区大门口,工作人员会告知每位游客,将烟火放在此处寄存,下山后返还。游客进入登山口后,又需要接受第二道“关卡”专业检测设备检测,若发现烟火等违禁物品直接没收处理。景区内还有“防火员”移动监管,时时处处查看景区内是否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立即按规定进行处理。 

烟台行天下旅行联盟

  随着市民素质的提升,游客户外运动安全意识也不断增强,天翼户外领队云天翼告诉记者:“以前来昆嵛山,我们的领队和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很熟,一般告知没带烟火就可以进入景区了,现在大家这安全意识都提高了,每个人都会自觉接受景区工作人员检测。你看今天,除了一个‘驴友’把烟寄存,火机忘寄存了放在身上被查出来外,其余没有任何一个人被查出有烟火之类的东西。这说明不论是景区的工作人员还是我们的游客,都更加重视护林防火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这样做,有这样的安全意识。” 

  爱在青山绿水间 文明户外在行动 

  进入景区后,昆嵛山保护区资源保护综合执法局局长张英军对游客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提醒游客在登山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此次活动的发起方——烟台行天下旅行联盟的成员单位天翼户外、岩石户外、大地远行领队们为游客们准备了“安全绿色知识问答”,问题涉及昆嵛山知识、森林防火、安全警示、户外安全等方面的内容。通过趣味抢答和有奖竞答的形式让各位游客记住“尊重自然,绿色出行”的环保宗旨。 

游客正在参加有奖竞答活动

  据了解,3月10日昆嵛山景区邀请烟威地区17家正规户外俱乐部在昆嵛山景区举办了“爱在青山绿水间”2017年昆嵛山保护区文明户外运动启动仪式。目的是为了切实加强昆嵛山地区的户外运动管理,规范户外运动组织登山行为,引导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绿色、文明出行,确保昆嵛山——“胶东的母亲山”不受人为破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