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原创新闻

90后花样导游诠释活力酒庄 做葡萄酒最美丽的使者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08 13:47:00   作者:

  

张裕卡斯特酒庄导游员展示游客赠送的锦旗

  大众网烟台3月8日讯 (记者 王世羚 实习生 周洁) 灿如春华,皎如秋月,眉似远山,唇若涂砂,挥手能诉景区美景……她们是美丽的风景线,她们是景区的发声者。 

  仰望星空,是一种追寻理想的姿态,对理想的追寻,源于对生活的热爱;只有脚踏实地的努力,才不至于在仰望星空时失去了方向。简单却真诚,热爱本职工作,热爱生活并享受当下。这就是张裕卡斯特酒庄这群90后景区导游员最真实工作写照。 

綦钰莹为游客倒酒

綦钰莹为游客讲解品酒知识

游客体验完品酒知识后,綦钰莹需将游客体验的杯子洗净

  一群90后花样姑娘诠释一座活力酒庄 

  导游綦钰莹,是个标准的90后,1993年出生,入职张裕卡斯特酒庄讲解员两年,在导游这个岗位上锻炼、成长,终于,慢慢她突破了自己,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现在既可以讲解酒庄的点点滴滴,又可以做活动、销售,很高兴。”钰莹微笑地向记者展示她的进步。 

  钰莹外语专业毕业,正式就业之前来到张裕卡斯特酒庄,很喜欢景区的氛围,也很享受与人们打交道的过程,所以就业入职张裕卡斯特酒庄。 

  社会对待“90后”总是有着太多的刻板印象。他们说90后以自我为中心,90后不按套路出牌。然而,张裕卡斯特酒庄的导游员队伍绝大多数导游员都是90后小姑娘,平均年龄在23岁,正是花样的年龄,但她们却是最能吃苦、最乐于奉献的团队,她们妆容精致、衣着得体、举止优雅,将酒庄的文化与历史向游客娓娓道来。就是这些“90后”细致与用心,才换来了旅客意见簿上的如潮好评和游客服务中心的一块块奖牌。 

  “9月葡萄采摘季的时候,经常会受到游客的表扬信。”綦钰莹告诉记者,9月葡萄采摘季的时候,游客人数较多,因为需要带着游客进葡萄园采摘,细致为游客讲解葡萄的知识,游客会为她们的细致、耐心表示感谢。 

  做葡萄酒最美丽的传播使者  

  “粉红墙上画凤凰,凤凰画在粉红墙。红凤凰,粉凤凰,红粉凤凰花凤凰……”张裕卡斯特酒庄导游队伍的培训工作覆盖到每一个工作日,贯穿全年,涵盖导游员整个职业生涯。无论寒冬酷暑,导游员每天早晨都要提前半小时到岗晨练,内容包括气息、发声、吐词、口腔操、绕口令、朗诵练习。之后由领导主持召开晨会,包括仪容仪表检查、服务用语练习、专业知识学习,全天工作总结、汇总典型案例。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持久培训,使导游员们保持了稳定的服务状态和最佳的精神风貌。 

闲暇时,綦钰莹和同事在酒城外练习仪态

綦钰莹学习葡萄酒知识

工作状态中的綦钰莹

  作为酒庄的导游员,除了做好游客景区导览工作外,最重要的一环就是带领游客感受葡萄酒的魅力,使更多的游客了解品酒知识。“游客经常在品酒结束说,原来葡萄酒有这么多功效。”钰莹表示,不少游客时隔两三年,重返景区体验葡萄酒文化。 

  关于葡萄酒知识的学习,她们永远在路上。綦钰莹说,平时工作不忙的时候会学习一下品酒相关的知识,努力提升自我。“有在哺乳期的同事为了做好游客接待工作,涨了一天的奶水,下班后回家就发烧了,上吐下泻,病了好几天。”钰莹表示,前辈一直在努力,作为新人应该更加努力才行。 

  由于酒庄景区80%的工作人员都是女性,平时上班太忙,没有时间谈恋爱,也很少有机会接触异性。谈起未来的计划时,綦钰莹说到:“我还年轻,要以学习和锻炼为主。我也很喜欢导游团队的氛围,都是年轻人,相处起来非常投缘。希望能在目前的岗位上坚持得更长时间,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样也希望自己能在导游这个岗位上做的更好。” 

  她们年轻,富有朝气,如同一轮初升的太阳,照亮了景区的一草一木,她们敬业爱岗,崇德向善,用自己的热情将景区的人文深深印在了每一位游客的心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