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原创新闻

她们让烟台旅游更美 邂逅魅力烟台的美丽女导游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08 14:34: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8日讯 (记者 王世羚 实习生 周洁) 仰望星空,是一种追寻理想的姿态,对理想的追寻,源于对生活的热爱;只有脚踏实地的努力,才不至于在仰望星空时失去了方向。简单却真诚,热爱本职工作,热爱生活并享受当下。她们是美丽的风景线,她们是景区的发声者。

  蓬莱阁“仙境天使”跬步积累 打造明星导游团队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蓬莱阁导游队伍就是这样一支组织严密、管理严格、服务一流的精英团队,她们身上承载的不仅仅是世界各地游客对美的向往,更是山东旅游的形象、中国导游的代表。

  因为工作性质,导游们经常被迫爽约,“我哥哥结婚的时候,定的是我当天开车去接新娘,但是前一天突然通知我去比赛,只能临时换人。有时候约好了同学和朋友去逛街,但临时接到工作任务就得推掉,一开始他们挺不理解的,常了就习惯了。”导游黄悦说,工作这么多年,大年初一都是和同事们一起过,也很有意思啊。

与国旗合影,黄金周更好服务游客

阳光团队

  范丽说,导游科的姑娘们30岁前做导游,结婚生子后会根据个人的特长和平时工作表现调岗到其他科室。“导游科是给其他科室输送人才的,每位导游员都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到其他科室都很受欢迎。”范丽说。到了30岁而面临调岗的姑娘,对导游工作也有很多不舍。导游员胡晓伟说,她就要够30周岁了,很舍不得离开这个岗位,舍不得朝夕相处的姐妹们。不过,这都是人生中要经历的环节,所以,她现在能做的就是努力工作,过好自己在导游岗位上的每一天。范丽告诉记者,因为良好的职业培训,导游科的姑娘们即使离开景区之后,走向别的岗位也大多都是管理层,目前蓬莱阁景区管理处的女性科长大多来自导游科。

   栖霞牟氏庄园“青年娘子军” 春风十里不如你

  “那时候一家一家跑,什么概念都没有,除了一张嘴,两条腿。”栖霞牟氏庄园林夕林经理告诉记者,2002年牟氏庄园因市场需要,从各岗位抽调工作人员成立市场部。当时大家带着景区的资料、光盘、一份简单的合同,一家一家的跑,根本不知道什么地址,就是单纯地顺着街跑,看见旅行社就进去,“几乎没有空闲的时候。”

栖霞牟氏庄园导游科职工

导游科职工每日晨练时,互相整理仪容

  林经理告诉记者,面对自己经常出差的工作,家人由最开始的不理解到现在的后盾支持,“真的是凭着对景区的这份热爱,别的真的没有其他的。觉得这个单位就是自己的,觉得单位多了一份荣誉,就像自己到了一份荣誉一样,特别开心,特别满足。”

  有一年,林经理和同事刘姐去潍坊拜访旅行社,气温四十度,一到室外,就出一身汗,穿着裙子走在柏油马路上,上面晒,下面烤。从潍坊回来后,晒得像个煤球。“累的时候会想为什么选择这个职业啊,当忙过去又高兴的不行了。” 今年大年初二,一个台湾的客人来到栖霞牟氏庄园考察项目,当时饭店都不营业,林经理直接把客人接待到家里吃饭。“就是因为热爱,所以不计较个人得失。”

  张裕卡斯特酒庄:90后花样导游诠释活力酒庄

  

綦钰莹讲解品酒知识

  张裕卡斯特酒庄:90后花样导游诠释活力酒庄

  导游綦钰莹,是个标准的90后,1993年出生,入职张裕卡斯特酒庄讲解员两年,在导游这个岗位上锻炼、成长,终于,慢慢她突破了自己,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现在既可以讲解酒庄的点点滴滴,又可以做活动、销售,很高兴。”钰莹微笑地向记者展示她的进步。

  作为酒庄的导游员,除了做好游客景区导览工作外,最重要的一环就是带领游客感受葡萄酒的魅力,使更多的游客了解品酒知识。“游客经常在品酒结束说,原来葡萄酒有这么多功效。”钰莹表示,不少游客时隔两三年,重返景区体验葡萄酒文化。

綦钰莹学习品酒知识

綦钰莹和同事练习仪态姿势

  由于酒庄景区80%的工作人员都是女性,平时上班太忙,没有时间谈恋爱,也很少有机会接触异性。“现在更想把更多的时间放置在工作上,”谈起未来的计划时,綦钰莹说到:“我还年轻,要以学习和锻炼为主。我也很喜欢导游团队的氛围,都是年轻人,相处起来非常投缘。希望能在目前的岗位上坚持得更长时间,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样也希望自己能在导游这个岗位上做的更好。”

 她们开拓不止,创造出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绩。而在鲜花和掌声的背后,是她们无悔的坚持和真心的付出。她们执着地追寻着事业梦想,跬步的积累成就了今天的行业典范。烟台景区的女人们,我们为她们点赞,烟台旅游为她们自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