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慢游莒县】相遇六月,那醉在花海里的爱情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   2017-06-30 17:06:00   作者:

□文/付春丽 图/韩春义 王喜庆 
  每个女孩儿心里,应该都装着一个关于普罗旺斯的梦。像含了一口香茗,普罗旺斯四个字还没来得及轻轻吐出,那大片大片的薰衣草,便如原野上的风,馥郁的香气,扑面而来。雍容华贵的紫,彻底的浪漫,没有任何理由,薰衣草天然与爱情相关。

 
  幸遇三杯美酒,况逢一朵花新。当我随着慢游莒县探访团一路来到浮来山下,一座名为嗡嗡乐园的休闲田园时,心里一直惦念的,是“采成百花酿成蜜,为谁辛苦为谁忙”的养蜂人。本以为一入乐园,面前呈现的必然是骄阳炙烤下,一张张因养蜂护蜂而容颜憔悴的脸,直到天地间出现那一串紫色的连线。走进了才知道,那是乐园专门为有机蜂场种植的蜜源植物—薰衣草。

 
  灿烂阳光下,它们开地热烈奔放,一阵风拂过,眼前便绵荡起一阵又一阵紫色的波浪,好一个艳丽盛装的世界。于是突然想到爱情,想到那个为了用一束薰衣草试爱而错将爱人变成一阵紫色轻烟消逝的少女。

 
  来如流水去如风,看世间一切有情,所以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在节奏越来越快的生活里,等待是奢侈的,尤其在爱情面前。薰衣草太含蓄,太内敛,时间太短,人们等不起坚定的承诺。 
  那种历经磨难而终能携子之手的心动,早就被城市的热闹喧嚣碾压碎了,碎成一座座房子,一辆辆车子,一张张票子和一张又一张因无法满足条件而被迫分手的恋人扭曲的脸。

   依旧记得初见他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六月,南风细细吹着。他站在那,嘴角挂着笑,一张眉目清秀的脸,宛若落入怀中的一朵阳光。我望着他,发呆似的,看他琥珀色的眼睛,碧波温柔,一下子把自己沉进去。就像一只寻觅了好久的单翅鸟,有他之后,终于不必再揪着自己的头发做翅膀。 
  那是个你笑我闹的年纪,恋爱是很自然的事。那种关系是“生理和神秘的混合”,尽管彼时我们一无所有,却依旧将简单的日子灿烂成一片玫瑰。 
  此刻,站在这浩浩荡荡的薰衣草花田前,心里反复诵念着伊丽莎白时代的那首《薰衣草代表真爱》: 
  薰衣草呀,遍地开放。蓝花绿叶,情香满怀。我为国王,你是王后。抛下硬币,许个心愿。爱你一生,此情不渝。 

  爱你一生,此情不渝。一个因外在条件而失去爱情的人,就像站在风里,失去了灵魂的巨人,笑的越大声,心碎的越大声。 
  我俯下身,用手分开额前的发,将一朵迎风摆动的薰衣草斜斜地插入耳鬓。 
  我知道自己终究会幸福,就像那些永远笃定地相信爱情美好的人一样,在这片沉默的花田里,将自己站成一道独特的风景。虽然很少有人知道,有时候,沉默是因为爱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