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头图

济宁的这六处桃花源美过十里桃林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7-03-09 09:15:00   作者:

 

  水泊梁山桃花开

  1

  水泊梁山风景区青龙山北侧生态桃花园里的桃花已经盛开,这也是北方桃花花期里面开放最早的地方。接下来的这一个多月,济宁的这六个地方将美过十里桃林。

  俗话说“桃花开杏花败”,这是春天花期次第盛开的正常顺序。而每年的3月上旬,在水泊梁山景区就能看见桃花开放。这里的桃花与其他地区花开的次第顺序不同,总是先于杏花开放,这也是北方桃花花期里面开放最早的地方。

  门票:60元

  交通:(1)G3(京福)高速—G1511(日东)高速--济宁出口下--沿济梁公路或105国道至汶上往西40公里,往梁山方向北行约60公里即到。

  (2)G3(京福)高速-- G1511(日东)高速--济宁北出口下--105国道北行--汶上--西行至后孙庄村--沿220国道北行县城方向约9公里--梁山县城宋街口--即到梁山风景区,下高速后约需50分钟车程。

  (3)G35济广(济菏)高速—梁山出口下—沿333省道西行至梁山县城—水泊南路中段即有景区指示牌。

  咨询电话:4009969108

  泗水县圣地桃源

  泗水县泗张镇圣地桃源王家庄每逢阳春,桃花盛开,放眼望去,遍地红云,令人赞叹不已。这里的桃树没有中央干,枝叉向四周平伸,有的矮墩墩高不过米,如同盆景,无论树身高矮,枝叉长短,皆花朵满缀。花色深浅相间,有的娇艳似火,有的粉淡如水;花姿多彩,有的怒放吐蕊,有的含苞待放,极态尽研,使人目不暇接,蜜蜂和蝴蝶在花丝中飞舞,生意盎然;花沁清香,随风徐来,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往返。

  交通:日东高速泉林出口下高速沿244省道北行3公里

  咨询电话:0537-4235369

  邹城峄山

  峄山景区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山,文化底蕴丰厚,景色奇特优美,同时又有“桃花山”的美誉。峄山种桃历史悠久,清代邹县县令王尔鉴,收集天下桃核用泥巴包裹,用弹弓向山谷弹射,几年过后,每到4月份满山遍野开满桃花,春风吹过,飘飘洒洒,形成“峄山红雨”的奇观。“天半峄峰簇锦霞,孤桐老后补桃花。沃根不用人间水,红雨春风到万家”是王尔鉴赋诗形容峄山桃花的胜景。

  交通:邹城市区沿104国道南行至峄山景区

  门票:峄山景区门票60元

  咨询电话:0537-5670091

  邹城蓝陵桃花源

  蓝陵桃花源位于城前镇中部,城前境内现有桃花3万多亩。万亩桃园,一梦千年;昔日康王巡游处,今为仙境桃花源;花下蜜语,天赐美眷,桃园结义,把酒言欢;看大戏,吃大席,游传统村落,寻遗迹,逛湿地,赞古城新颜。

  门票:无门票

  交通:邹城市区沿342省道(岚济路)东行36公里即到蓝陵古城

  大束镇葛炉山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

  春风拂面,春花浪漫!

  姹紫嫣红的花儿总是笑得比太阳还灿烂。

  踏青赏花好时节,不负春光,不负卿。

  去邹城大束葛炉山赏万亩桃花源~

  4月2日大束镇葛炉山首届桃花节将盛大开幕

  1、邹城市区出发,沿岚济路向东行至大束镇灰埠村西玉兴生态园,向北进入大束镇旅游路,进入葛炉山景区、

  2、邹城市区出发,沿岚济路向东行至大束镇水河村东大桥,(桥西)向北进入葛炉山景区

  3、邹城市区出发,沿岚济路向东行至大束镇匡庄十字路口,向北走高铁连接线至葛炉山村西景观墙路口,向东进入美丽乡村葛炉山村和葛炉山景区、

  4、公交车:可乘坐101路公交车至葛炉山景区附近村钓鱼台村、灰埠村下车

  石门山桃花谷

  石门山海拔506米,山中丛峦叠嶂。峪壑幽深,泉涧潺潺,美不胜收,构成了一幅诗一般的山水画卷。石门山是清代著名戏剧家孔尚任作《桃花扇》处,至今山上仍有李杜宴别处、玉泉寺、孔子系《易》等人文景点。石门山后山桃花谷每年都吸引数万人赏花怀古。

  门 票:30元/人

  公交线路:曲阜市汽车站乘11路公交车可直达该景区。

  自 驾 车:

  1、自曲阜城区沿104国道北行至石门山景区宣传牌,右转进入远大路,可直达景区;

  2、京福高速公路曲阜北出口下,沿104国道北行至石门山景区宣传牌,右转进入远大路,可直达景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