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烟台人最关注的烟台城市打卡地在哪儿?

2022-05-13 16:3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力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力平 烟台报道

  “跟着短视频打卡最烟台”主题活动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大众网烟台承办,活动自五一假期前夕推出,就引来了一大波短视频爱好者竞相报名参与“打卡最烟台”短视频大赛征集。

  “视频展播季”打卡视频推出第一期:《一半书香一半鲜,带你打卡最烟台》,就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到底哪里才是网友最关注的烟台城市打卡地呢?

  短视频大赛征集火热进行中

  “打卡最烟台”短视频大赛征集环节作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短视频爱好者的积极相应,截止发稿,已收到报名短视频260余条。

  视频征集范围广,可以是烟台的美食美景、葡萄酒文化、海洋旅游,也可以是人文历史、建筑古迹、城市休闲。手机、相机形式不限。视频内容要积极向上、充满社会正能量。

  截止时间:即日起--6月12日

  报名方式:

  1、将参赛作品发至596829657@qq.com。电子邮件名称为:“打卡最烟台”短视频大赛+作者名(团体名)+联系方式,随邮件附上视频拍摄的创作灵感或作品说明。

  2、咨询电话:18806388606 王老师

  奖项设置

  本次征集评选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采用评委评选占比70%,网络投票占比30%进行评分。 一等奖1名:5000元 二等奖2名:2000元 三等奖3名:1000元 优秀奖10名:价值599元手持云台1台

  *主办方有权对投稿作品进行宣传使用,作者投稿即视为同意。

  烟台人的心头爱:所城里

  奇山所城,六百多年的历史,多少城池忽而不见,又有多少新城拔地而起。而她,一直在这见证着烟台的发展。对于烟台人来说,所城里珍藏着自己全部的童年。

  所城·美味

  包罗万象的老街口总是充满了各式美味,烟台本地菜肴、全国各地小吃……所城里的故事也将走进你我的生活。

  陕北姑娘

  来陕北姑娘,品尝正宗的三秦大地味道!正宗的陕西油泼面、潼关肉夹馍、陕西凉皮、黄米凉糕……

  用烧的滚烫的菜油浇在调料上,顿时热油沸腾,将花椒面、辣椒面烫熟而满碗红光,随后调入适量酱油、香醋即可。油泼面香辣诱人,让人赞不绝口。再咬上一口肉夹馍,风味特别,瘦不留渣,肥不腻口,让人流连忘返。

  巫山人家

  海向山传情,山向海而来!

  重庆巫山烤鱼配料广泛,采用了100余种中草药及香料,具有香味浓郁、汤红色亮、辣而不燥、保健营养的特点。

  巫山烤鱼采取“养生”烤鱼的做法,工序讲究,经过几十道工序、几天几夜进行熬制,尤其加入巫山泡菜后,解腻、保护胃肠,口味独特,深受食客的追捧。传统炭火烤鱼,干香油润,外酥内嫩。创新纸上烤鱼,鲜嫩多汁,营养丰富。

  点上一份巫山烤鱼、品一壶巫山神茶,春天尝尝巫山脆李,秋天吃吃巫山恋橙,这就是巫山人家。

  赶海儿

  爱上一座城,送你一片海!

  整家店里充满着海洋元素,一进门就能感受到正宗的老烟台感觉。

  鲜活的爬虾现点现捞,香气四溢的海肠捞饭,多汁滑嫩的鲅鱼水饺,浓郁嫩香的精选小羊排,还有慢慢一大盆炖牛排骨,爽口嫩滑的老虎菜海参…香气逼人,香辣的味道令人垂涎欲滴!吃过的人都比赞:“正宗!新鲜!”。

  可以选择包间,同时也有散座,氛围随意轻松,快快进店来,赶海儿号要启程啦!

  所城·美食商家索引

  #凤椒坊  #吉斯波尔小酒馆  #小金蛋海胆馄饨  #京煊涮肉  #老青城稍麦  #小龙坎火锅  #西北小吃集市  #本家大院  #福泰小院  #所城海珍坊  #烟台饭馆  #四川豆花牛肉  #一簇海胶东水饺  #枪爷蚝妹   #羊贵妃  #所爱轻食馆   #茶文化餐厅  #海鲜镖局  #广兴果园

  甜品| #僖园  #三秋糖舍  #梨多多烤梨  #和气桃桃  #雪顶咖啡

  茶艺| #一盏茶  #慢喜茶事  #荟园

  酒吧| #传承酒吧 #花雅精酿  #影精酿酒馆

  所城·品玩

  穿越600多年的风云变幻,文脉之根升华于街巷的烟火气息中。

  玉录彩塑

  所城里玉录彩塑是烟台本土文化的一张名片,是展示胶东民间民俗文化一道靓丽的风景。

  陈玉录是烟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胶东彩塑传承人,多年来陈玉录从事胶东民间民俗文化研究和整理,在传承传统的基础上,推陈出新,突破了传统的“三分塑,七分彩"的束缚,创作了大量的以胶东当地人文题材的彩塑作品以及中国民间寓意吉祥喜庆题材的彩塑作品。

  民国照相馆

  就跟电视里一样,砰~的一声,馆长说,这种可以一百年不变。

  在古典民国风的布景前“唰”按下快门,镜头下,每个人都被还原成旧时的模样:复古的场景,精致的华服,还带着淡淡黄色的光华。当拿出一张张满是时光划痕的“老照片”,我们才渐渐明白这一张极致、考究的照片,是生命里不可磨灭的烙印。因为它的不可复制,一张就是一张,一张就是永恒。

  云裳汉锦

  “云裳汉锦”汉服体验馆,黛瓦青墙,朱色窗棂,乳白色纱门,天蓝色、鹅黄色、粉红色、淡绿色、 深紫色等各色汉服让人眼花缭乱。

  大汉的服饰,明朝的千户所,现代的游客,古今风格交织,给人一种别致的体验。

  所城·品玩店铺索引

  #冰糖工作室  #毛氏雅堂  #胶东面塑传习所  #匠雕  #四方乐琴馆  #和光  #於生手作  #天易儒释道  #善哉玉石  #钱园  #九升禅  #十方圆手工香  #胶东花饽饽

  便利店| #天使便利店 #711

初审编辑:王力平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