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最烟台 | 一晌清欢 书香致远 美食常伴

2022-05-09 15:5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力平


  寻得闲暇午后,漫步百年朝阳街,走进钟书阁,享受方寸时光。夜幕降临,穿过繁华的现代都市,漫走于600多年前所城里,吃一碗鲜香四溢的海胆馄饨。美好的一天没有虚度,时间才是最好的证明。

  钟书阁:最是书香能致远

  烟台七分美 三分在朝阳

  徐徐的海风漫过海滨之城,穿过蓬莱仙境,带着古老的记忆飘进每个人的心中……

  有人说,如果有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

  钟书,钟书,钟情于书。钟书阁,这家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书店”,用最真诚的态度和信念,赋予了读书一种诗意的仪式感,唤醒了所有人对读书的记忆。

  2021年9月19日,“最美书店”钟书阁携着海派文化的和风细雨在朝阳街定居,在福顺德银号的旧址上,树起了金字招牌。

  在钟书阁,无论是飘荡着文艺气息的咖啡吧,还是装扮成粉色梦幻的儿童馆。无论是洋溢着文青气质的文创区,还是处在静谧角落的茶室,都构成了一个个文化交流的空间,都可以找到属于我们的小小思想天地。

  一座文化杂糅的城市,一条东西方风情荟萃的街道,一座跨越今夕的四合院,一家文化传承创新的崭新书店,钟书阁与你相逢在历史的十字路口。


  海胆馄饨:老街老巷鲜甜味道

  看书累了,从百年朝阳老街出发,顺行烟台繁华的北马路、胜利路,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已有600余岁的所城里,这里是烟台城市的发源地,更是烟台老街老巷的起点。去老胡同吃一碗馄饨,一口咬下去,鲜甜的香气直击味蕾,味道是有记忆的,小时候玩累了,妈妈端上一碗馄饨,那种幸福的鲜甜滋味,就会躲进你的记忆深处,每每回味,就会感叹:这就是家的味道!

  小金蛋海胆馄饨,坐落于修葺一新的所城里。古色古香的四合小院,于喧闹的都市中独得一份静谧。

  在小金蛋店门口,一只硕大的海胆模型镶嵌墙上,别忘了拍照打卡,来跟生活比个耶!

  海胆富含蛋白质,由17种氨基酸组成,其结构比较接近于人体,易于吸收利用,其所含有的脂肪均为不饱和脂肪酸,可起到降脂,保护心脑血管的作用。

  如果只吃馄饨有些单调,还可以来一个海胆烧饼。表皮烘烤的金黄酥脆,里边是鲜美多汁的海胆馅,吃上一口,那是一个外酥里鲜!

  “打卡最烟台”短视频大赛作品征集中

  你是如何度过独处的“小时光”的?把你的美好瞬间拍成小视频分享给我们,参与“跟着短视频打卡最烟台”活动,一大波奖品等你认领,赶紧扫码报名吧!

  咨询电话:18806388606 王老师


初审编辑:王力平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