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两节一季两游”系列重大文旅活动隆重启幕

2022-04-24 08:5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力平

第四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现场(苗伟 摄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力平 烟台报道

  4月23日上午,第四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第二届烟台冰心读书节、第六届烟台文旅惠民消费季、2022年“山东人游烟台”“烟台人游烟台”“两节一季两游”系列重大文旅活动在烟台市博物馆、烟台图书馆隆重启幕。

  今年,我市将以系列重大文旅活动为抓手,全面激活文旅市场,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加精准、更为多元的文旅产品服务,打造群众舞台、文化盛会、市民节日,引导广大市民提高文化修养、提升文明素养、争当文明市民,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4·23世界读书日暨第二届烟台冰心读书节现场

  烟台是全国首个全民阅读立法的地级市,打造了最美书香“风景线”。今年将进一步强化“烟台冰心读书节”这张全民阅读文化名片,以寻找冰心小读者等十大主打活动为引领,推出十大系列千余项阅读主题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

市民文化节精彩瞬间(苗伟 摄影)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祥介绍有关文旅活动安排。他指出,市文化和旅游局慎终如始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三个牵引”为抓手,力求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新一年文旅美好生活,加快建设更具活力文化强市和更高质量旅游名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烟台市民文化节为牵引,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紧密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以4至10月为重点,举办市民朗诵、讲故事、广场舞等六大市级赛事,喜迎党的二十大文艺展演、第二届烟台冰心读书节、烟台首届沙滩音乐节等九大特色活动,蓬莱八仙文化旅游节、中国·烟台大樱桃节等八大节庆活动,引领文化风尚,搭建开放舞台。以烟台文旅惠民消费季为牵引,大力提振文旅消费。突出政企联动、业态融合、活动拉动,以“惠游仙境·荟享鲜美”为主题,推出贯穿全年、覆盖全域的文旅惠民消费活动,全年将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300万元以上,激发全域全时消费活力。以“山东人游烟台、烟台人游烟台”为牵引,激发内循环动力。突出市县同步、区域互动、线上线下、城乡一体,以“畅游仙境海岸 共享鲜美生活”为主题,推出海洋旅游、乡村旅游、夜间旅游等“十游”特色产品,烟台贺年会、烟台乡村好时节等四季游特色主题活动,展现仙境盛景、灿烂文化。

为“‘萤火虫’烟台文旅志愿服务队”、自驾体验团、媒体采风团授旗(苗伟 摄影)

“烟台人游烟台”发车仪式

  活动现场,为“‘萤火虫’烟台文旅志愿服务队”、自驾体验团、媒体采风团授旗,为烟台市第十二届读书朗诵大赛、“发现阅读榜样”烟台市全民阅读示范项目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通过烟台文旅云、烟台文旅公众号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100万元,并视频转播“烟台人游烟台”发车仪式。

  市直文化单位及部分区市设分会场,依托烟台文旅云数字化平台,分别设立直播端口,围绕艺术欣赏与培训、经典荟萃演出、非遗特色、全民阅读等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随身享、全天候“云端”服务。

初审编辑:王力平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