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美术作品巡展在广西桂林拉开序幕

2019-11-04 09: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美术作品巡展在桂林拉开序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4日讯(记者 王力平 见习记者 郝宝宁 通讯员 郝晓丹)11月2日,“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烟台市美术作品巡展”在广西桂林美术馆举办开幕式,拉开了烟台美术作品国内多城市巡展的序幕。

桂林市民参观画展

  巡展本着多元、创新的原则,共展出烟台市老中青三代画家87幅优秀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水粉画等多个画种,内容包括反映现实社会、美好生活、人文关怀等诸多方面,作品题材丰富、主题深刻、形式多样、手法灵活、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具有三个鲜明特点。作品展主要展示烟台美术创作最新成果,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热爱与美好祝福。展览汇聚了烟台美术界最具创作实力的优秀艺术家的精品佳作,展现出作者反映时代特征的美术语言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是烟台美术界欢庆、献礼祖国的诚意之作。作品展同时突出烟台美术在全国大平台层面的展示、交流与碰撞。此次展览11月1日-10日首站在桂林展出后,后期将相继赴成都、宁波、青岛等地举办,与全国各地的名家、同道交流学习,有利于激发烟台美术更深层次的创作力量,获得更大的技能提升。作品展从美术创作的角度解读“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展览题材关注了烟台的风景名胜、胶东民俗、海岛文化,具有浓郁的烟台特色,用艺术手法展示了“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的美好形象。

  “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烟台市美术作品巡展”,呈现了烟台美术创作的整体面貌和宏大气象,传承激荡着生生不息的胶东文脉,折射出烟台画家不断超越、深耕沃土的人文情怀和艺术理想,首站便得到了桂林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

看展市民接受采访

  桂林美术馆馆长、桂林画院书记龙建忠表示,山东是书画大省,在美术创作方面烟台又是山东的翘楚,此次展览的作品创作定位精准、专业水准高超,从作品到布展也体现了烟台美术工作者严谨、认真的专业态度。

  广西美协副主席、桂林美协主席、桂林市文联副主席张贤赞叹:“此次烟台的展览真是做到了精心策划、精益求精、我相信一定会给桂林人民留下深刻的印象!”

  活动吸引了众多美术爱好者前来观看,观展的桂林市民周女士说:“通过桂林美术馆的宣传了解到烟台在这里举办美术作品巡展,特别感兴趣,我几年前去过烟台旅游,对烟台城市印象很好,今天这些高水准的美术作品不仅有丰富的人文情感,还有热烈的生活气息,非常难得,让我对烟台的美体会的更加生动、深刻,带给我们极大的精神愉悦感,今天收获很大,非常满足”。

  烟台的美术工作者也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珍惜学习交流的机会,不断创作更多有筋骨、有温度、有深度,符合时代潮流和审美情趣的艺术佳作,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烟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烟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涌现出了众多在全国颇有影响的书画家。早在1982年和1984年,烟台在全国地级城市中率先成立了烟台画院和烟台美术博物馆,美术事业蓬勃发展,凝聚了一批创作型画家,创作了大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浓郁胶东特色的美术佳作。1984年起先后有81件作品入选五年一届的全国美展,在全国单项美展中入选和获奖1000余件。今年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烟台入选作品17件,其中3件为进京展作品,包括国、油、版等9个艺术门类,是历届烟台市入选全国美展作品数量最多、品类最广的一次。

烟台市赠送画作《春意满湘沅》给桂林美术馆永久收藏

  开幕式上,烟台市赠送了烟台画院画家作品《春意满湘沅》给桂林美术馆永久收藏,以此见证烟台、桂林两地友谊,将以画展为契机,持续深化文化艺术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