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企协同,150亿元授信,烟台市“金融+文旅”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

2023-03-30 10:4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邹金利 烟台报道

  3月29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工商银行烟台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等6个文旅产业链领军企业同步签署协议。工商银行烟台分行将大力支持全市文旅产业链、重点文旅项目、文旅企业发展,保持文旅贷款稳定增长,三年内为文化和旅游产业链企业授信额度不低于150亿元,并在提供优惠利率、降低融资成本、采取灵活担保方式、合理扩大信用贷款、提升智慧文旅水平等方面进一步探索创新,拓宽合作渠道,强化金融赋能,携手推动政银企共赢发展。

  作为全市16条重点产业链之一,文旅产业链加快实施总投资1630亿元的147个在建文旅项目,推进计划总投资512亿元的51个在谈项目,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动能澎湃,“金融+文旅”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去年以来,全市深入开展“仙境文旅金融惠”行动,各金融机构累计支持文旅企业700余户,文旅产业贷款余额超过130亿元。

  近年来,工商银行烟台分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优势,着力创新文旅金融产品,加大融资优惠力度,优化文旅企业服务,有力支持烟台市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文旅领军企业发展,为推动全市文旅产业链“开新局、走在前”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工商银行烟台分行及文旅产业链企业,将进一步强化政银企协同发力,深化探索“金融+文旅”模式,将金融“血液”融入文旅产业链“大动脉”与“微循环”,构建文旅产业新生态、推动文旅消费新升级,多维度、多角度为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实现共赢发展,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初审编辑:周仙萌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