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个就业岗位 2023年烟台市文旅企业专场招聘会启动

2023-03-16 16:0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通讯员 旅宣 烟台报道

  3月11日上午,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会同烟台市人社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的“春暖送岗 圆梦文旅”2023年烟台市文旅企业专场招聘会启动,并作为山东省文旅企业专场招聘会的分会场。招聘会旨在应对文旅行业复苏中人才缺口大、团队重建难等问题,为文旅企业搭建起“针对性强、面对面谈”的供需平台。本次文旅企业专场招聘会共有51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200多个,参与招聘会的求职者2000多人,其中623人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烟台金海岸希尔顿酒店人力资源文员李晓表示:“疫情管控政策调整后,酒店生意就逐渐好起来了,所以需要的服务人员也多了,本次招聘会是在切实为企业服务。”

  蓬莱春秋旅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姜芳介绍:“旅行社的从业人员有流失,包括导游队伍亟需重建,所以我们很需要通过面对面的专场招聘,非常具有针对性的来解决企业用工的问题。”

  在专场招聘会现场,应聘者多数是旅游酒店管理专业的在校学生,为马上到来的毕业季做准备。

  来自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的求职者王静学的是旅游管理,在蓬莱阁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的招聘台前,她与蓬莱阁景区导游部副部长修琳琳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并填写了入职意向书。王静说:“我比较感兴趣的就是导游员讲解,还有景区运行管理和酒店管理等方面,我的月薪预期是3000元左右,关键是要有提升空间,稳定后希望能达到5000元左右。”

  据了解,为方便供需双方,本次专场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为文旅企业与求职者搭建持久、稳定的双向选择平台,在满足文旅企业用工需求的同时,方便文旅人才快速找到就业路径,提高文旅人才留烟就业比例,助推烟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2020年起,烟台市连续四年举办文旅企业专场招聘会,持续实施文旅英才“博育”行动,按照高层次人才引领、中坚骨干支撑、青年新秀储备的梯次开展人才建设,形成“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才,产才融合发展”的良性循环。其中,以人才政策“四进”活动为契机,推动企业资源和人才资源的整合对接,多角度为求职者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四年来,文旅企业专场招聘会累计服务文旅企业194家,提供就业岗位3560多个;参与专场招聘会的求职者62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近2000人。

初审编辑:姚辉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