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人游烟台”暨“城乡互动游”启动!千余市民游客开启春游模式

2023-03-11 18:3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视频 林洋 烟台报道

  正是一年春好处,烟台即将迎来最美时光!3月11日上午,2023文旅消费提振年“烟台人游烟台”暨“城乡互动游”启动仪式在热烈氛围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不仅发布了“城乡互动游”“乘公交游烟台”精品线路产品,给市民出行提供畅玩指南,还对外发放烟台文旅惠民消费券,在浪漫的春天送上文旅大礼包。活动当天,“城乡互动游”“乘公交游烟台”首发团启动,千余市民游客在国家金牌导游的带领下,开启了别样的春日之旅。

  本次活动由烟台市政府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融媒体中心、烟台公交集团联合承办,是烟台提振消费的又一重要举措。活动现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有发布了精致的线路产品。千余市民游客齐聚一堂,共同见证2023“烟台人游烟台”的精彩绽放。

  行业协会齐发力,推出六条“城乡互动游”精品线路

  春季·赏花踏青正当时。市发改委现场发布了“2023烟台市春季促消费活动”,月月有主题,季季有亮点。发改、文旅、商务、体育、餐饮等多行业,以及各区市,联手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嘉年华·城市微度假”“赏花踏青·周边游”和“仙境海岸·马拉松赛”三大主题月活动,带动消费再升级。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祥致辞

  为丰富产品供给,给市民出行游玩提供更多选择,挖掘城乡文旅消费潜力,市文旅局采取“市县同步、区域互动、城乡一体”等方式,精心策划了具有烟台地域特色的系列主题旅游活动,引导市民游客畅游名胜古迹、自然生态和乡村民俗。

为“城乡互动游”“乘公交游烟台”首发团授旗

为公交场站、公交线路授牌“烟台市文化和旅游推广中心”

为公交车驾驶员代表颁发“烟台市文化和旅游推荐官”证书

  经前期筹划,市旅行社协会组织会员单位推出“城乡互动游”六大主题线路产品,并在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发布,包括“仙风海韵仙境之旅”“古城微醺鲜美之旅”“亲子游乐踏青之旅”“海岛牧渔品鉴之旅”“登高望远康养之旅”“碧海丹心红色之旅”,为本地市民奉上了一道道风格多样的“文旅大餐”,进一步提升了城乡居民畅游烟台、乐享旅游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乘着公交游烟台,玩转城市又添新玩法

  乘公交车是了解一座城市最好的方式。活动现场,国家级金牌导游对4条已开通的“乘公交游烟台”精品线路产品进行了推介,包括“浪漫海岸蓝色之旅”“流金岁月博物之旅”“动静自如山水之旅”和“奔放活力网红打卡之旅”,将交通出行与城市景点完美结合,让路程增添更多“诗意”色彩。同时,为提振消费,点燃市场热度,今年,烟台还将围绕地域特色、结合季节观光等需求,推出“滨海一线观光之旅”“春日缤纷赏花踏青之旅”等多条特色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在家门口玩转烟台。

  乘公交也得讲究仪式感。活动当天,经过装扮打造后的43路、46路文旅主题公交惊艳亮相,从车身到车内,一个个充满烟台文旅特色的装饰,一种种沉浸式的设计细节,直接将氛围拉满,引来市民游客纷纷拍照和点赞。

  “感觉非常有意思,乘坐公交的时候,还能领略烟台的非遗文化。”市民郭志伟在体验非遗主题公交车后开心地说。“文旅主题公交非常接地气,不仅满足了老百姓近郊游玩的需求,更是一张移动的城市风景线,将‘烟火气’与‘文艺范’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

  为打造“乘公交游烟台”产品,市文旅局与烟台公交集团联手打造了“文旅推广公交专线”,首批开通43路“烟台文旅资源推广专线”和46路“烟台非遗资源推广专线”,并依托场站和专线成立“烟台文旅推广中心”,通过公交车这一城市中的流动风景线,推广烟台文旅资源,传递烟台文化魅力,让“乘公交车游烟台”成为一种时尚。

  启动仪式现场为康和新城公交场站、烟台山公交场站、43路公交线路、46路公交线路代表颁发了“烟台市文化和旅游推广中心(线路)”牌子,并为公交车驾驶员代表颁发了“烟台市文化和旅游推荐官”证书,鼓励公交从业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入到城市“传播者”和“宣传者”的队伍中来,做好家乡美景文化的推介者。

  送上诚意满满“大红包”,打造“一年四季好时节”

  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正在到来,文旅消费也开启了“加速键”。

  为贯彻落实“文旅消费提振年”行动,激发市场活力,活动现场,烟台文旅再放大招,启动烟台文旅惠民消费券发放,将在本月分三轮送出5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活动现场发出第一轮消费券200万元,为市民游客送上诚意满满的烟台文旅“大红包”。

  本次文旅惠民消费券发放,吸引了200余家企业的参与,主要涵盖以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文化体验、非遗文创,以及特色旅游商品等领域为主的消费业态,让文旅惠民落到实处,焕发文旅市场新活力。

  万物复苏,出游正当时。启动仪式后,千余市民游客在国家金牌导游的带领下,开启了“城乡互动游”和“乘公交游烟台”首发游览,走访了朝阳街、所城里、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烟台非遗手造中心等特色文旅景点,用心感受城市文化、品味休闲生活。

  今年以来,市文旅局深入落实“山东消费提振年”和市委促消费十大工程决策部署,迅速启动文旅消费提振年行动,出台提振文旅消费十五条政策措施,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300余万元,举办桂林城市文旅营销推介活动,迎来首个港澳入境旅游团队,为全市大力提振消费、奋战首季开门红贡献了文旅新力量。

  “烟台人游烟台”暨“城乡互动游”主题活动启动,是加速提振文旅消费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后疫情时代文旅扩容提质的创新举措。烟台文化和旅游局将坚持系统谋划,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市县联动、协会助力、社会参与,搭建起全域覆盖、全季贯穿、全民乐享的文旅品质消费平台。坚持创新引领,以“春寻、夏爽、秋赏、冬乐”四季游为轴线,创新策划城市微度假、乘公交游烟台、踏青赏花季、胶东海洋童玩季和冬游烟台等主打活动,打造“一年四季好时节”。坚持惠民激励,推出特色化、品质化、高性价比的“城乡互动游”线路产品,加大惠民力度,为广大市民和游客送上诚意满满的烟台文旅“大红包”。

初审编辑:姚辉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