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文明旅游进乡村”首站走进牟平将军谷

2019-04-04 17:1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4日讯(记者 王力平 通讯员 许彦飞 郑懿文)4月4日,2019年烟台“文明旅游进乡村”首场活动走进牟平将军谷景区,活动旨在营造“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文明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传播文明旅游正能量。

  当天,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下,烟台市旅行社协会组织旅行社从业人员、社区文明旅游联络员,以及烟台院校老师、大学生旅游志愿者、旅游社会监督员等近百人,参与此次文明旅游进乡村宣传活动。

  现场活动以“绿色出行、文明家园、传承文化、美景美行”为主题,身着红马甲的旅游志愿者们穿梭在将军谷景区内,他们服务的场景成为春日乡村里的一道别样风景线:在景区设置了文明旅游进乡村宣传服务站,派发文明旅游宣传折页,并向游客发出《文明赏花》倡议书;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制作宣传品,向游客展示文明拍照的最美攻略,深受游客青睐;大学生志愿者参与酷跑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出行;参与人员协助景区维护停车场秩序、拾拣卫生垃圾,与邹家庄村老百姓共同维护文明家园环境;在景区地瓜窖“老物件”文化展示区、非遗文化展示区,旅行社从业人员、工贸技师学院老师、导游系学生纷纷做志愿者,义务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共同传承乡村传统文化;旅游志愿者们在赏花区,通过个性化的文明赏花提示语宣传看板、“文明旅游我先行 我为鲜美烟台代言”文明拍照相框等形式,邀请游客参与“赏花与文明合影同框”活动,倡导提示游客“文明赏花、安全出游”,让文明与美景同在;在马尾提豆腐坊美食区、农副产品大集,倡导游客文明品尝体验美食,避免出行浪费等不文明现象。

 

  今年,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开展“文明旅游海岸行--八进活动”,即走进“乡村、景区、饭店、海岛、校园、社区、交通枢纽、游客集散地”,从行业先行,到发动全社会广泛参与,深入推动行业文明创建和开展文明旅游宣导活动。下一步,文明旅游进乡村活动,将继续走进招远、龙口南山等,开展丰富多样、新颖活泼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让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为全市乡村文明建设助力,打造乡村旅游亮点,提升广大市民和游客畅游烟台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积极回应市民文旅新期待

    截止3月31日,共收到《烟台市民文化和旅游需求调查问卷》(以下简称《问卷》)397份、意见建议112条。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市民提供的需求和建议,第一时间回复对接,群众满意度100%。[详细]

    04-04 1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展演走进万达 市民参与热情高涨

    3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展演场地之一的芝罘区万达广场,近距离观看市民文化节文艺汇演的精彩呈现,感受来自市民自发的组织热情。[详细]

    03-31 12-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长岛分会场即将开幕

    为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优势,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日益增长的文化和旅游的需求,3月30日,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幕式长岛分会场将在长岛明珠广场隆重开幕。[详细]

    03-29 2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民文化节龙口分会场暨“文化服务日”将启动

    龙口分会场设在文化广场将于3月30日上午9:00正式开幕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让雄壮的歌声响彻龙口这座好人之城的每个角落,您将是这歌声里不可缺少的一份子。活动现场会有新授牌的庄户剧团的汇报演出和广场舞表演等活动。 [详细]

    03-29 2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首届市民文化节:栖霞分会场更多精彩内容

    3月30日,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幕式栖霞分会场将在栖霞市文化广场隆重开幕。本次市民文化节的主题为“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发动,共同参与,起到“市民文化市民办,繁荣文化为市民”的良好效果。[详细]

    03-29 2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发区分会场精彩先睹为快!

    烟台开发区将于3月30日“文化服务日”当天,举行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发区分会场)开幕式,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服务活动。[详细]

    03-29 2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