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展演走进万达 市民参与热情高涨

2019-03-31 12:3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30日讯(记者 郭婉莹) 3月30日上午,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正式启幕。开幕式以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为主会场,15个县市区文化广场为分会场,共同推出富有特色的文化展演和服务活动,同时开展300多项文化活动。3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展演场地之一的芝罘区万达广场,近距离观看市民文化节文艺汇演的精彩呈现,感受来自市民自发的组织热情。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在芝罘区万达广场参与市民文化节演出的全部是来自烟台市春雨公益的艺术团体,春雨公益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能够作为一名公益人士,怀揣满满的爱心参与到市民文化节的活动中,每一名队员都深感荣幸,“我们的团队常年热衷爱心公益,并且有自己完整的节目体系,这次一接到文化馆的通知,仅用一个周的时间就将300多队员划分至五个演出场地,即便今天室外风大气温低也没有搭建舞台,大家也都没有怨言,依然既认真又执着,我在感动之余,也体会到一个城市文化力量的强大。”

  整场文艺演出在艺术团的合唱和舞蹈中拉开帷幕,现场热闹非凡,引来过路市民驻足观看,表演者们满脸的笑容也感染了围观群众,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美好的画面。“烟台市民文化节是关乎每一个人的文化大事儿,得知芝罘区万达要作为开幕式的展演场地之一,我们商场很早就通过公众号等各种方式参与到宣传中了,不仅是为市民文化节精神的传播尽一份微薄之力,也能为市民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希望今后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走进商场,为市民朋友带去更多快乐和新鲜感。”芝罘区万达广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说道。

  凛凛寒风中,穿着单薄演出服候场的姜阿姨,冻得瑟瑟发抖却依旧难掩兴奋之意,“我非常感谢烟台市如此关注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给我们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让我们把欢乐传递出去,希望像我们一样热爱文艺的市民都能积极参与进来,把我们的文明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美好。”采访中记者得知,姜阿姨的团队平均年龄60几岁,是一群退了休却热爱公益文化活动的人,平日里只要是有文化需求的地方,就一定有他们的身影,这份坚持将成为贯穿文化节最宝贵的精神。

  2019年是烟台文旅融合的开局之年,改革之年,围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主题,烟台市凝聚各类社会力量,全面盘活社会文化资源,为传播烟台声音,推进烟台文化繁荣、加快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据悉,市民文化节将每年持续举办,争取创建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文化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展演走进万达 市民参与热情高涨

    3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展演场地之一的芝罘区万达广场,近距离观看市民文化节文艺汇演的精彩呈现,感受来自市民自发的组织热情。[详细]

    03-31 12-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长岛分会场即将开幕

    为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优势,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日益增长的文化和旅游的需求,3月30日,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幕式长岛分会场将在长岛明珠广场隆重开幕。[详细]

    03-29 2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民文化节龙口分会场暨“文化服务日”将启动

    龙口分会场设在文化广场将于3月30日上午9:00正式开幕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让雄壮的歌声响彻龙口这座好人之城的每个角落,您将是这歌声里不可缺少的一份子。活动现场会有新授牌的庄户剧团的汇报演出和广场舞表演等活动。 [详细]

    03-29 2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首届市民文化节:栖霞分会场更多精彩内容

    3月30日,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幕式栖霞分会场将在栖霞市文化广场隆重开幕。本次市民文化节的主题为“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发动,共同参与,起到“市民文化市民办,繁荣文化为市民”的良好效果。[详细]

    03-29 2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发区分会场精彩先睹为快!

    烟台开发区将于3月30日“文化服务日”当天,举行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发区分会场)开幕式,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服务活动。[详细]

    03-29 2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海阳分会场:精彩文化活动等你来参与

    为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优势,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日益增长的文化和旅游的需求,3月30日,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幕式海阳分会场将隆重开幕。 [详细]

    03-29 20-03烟台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