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第四届全国国有文物商店文化艺术品交流会启幕

2023-08-05 20:0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密

  大众网记者 周密 烟台报道

  8月5日上午, “烟台市第四届全国文物商店文化艺术品交流会”(以下简称“艺交会”)在芝罘区万光古文化城启幕。艺交会现场,来自上海、广东、辽宁、四川及杭州、扬州、苏州、广州等省市的20余家国有文物经营单位,携书画、瓷器、玉器、翡翠、杂项等近万件文化艺术品精彩亮相。本次艺交会以贴近人民群众的收藏爱好为目标,将各类货真价实的文物艺术品呈现港城,在充分满足各类收藏爱好者需求的同时,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近距离接触各种文化艺术藏品的机会。

  据悉,为深入推进2023全国暑期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 进一步激活我市文旅消费,8月6日在芝罘区碧海饭店举行“山东万光和润生第三届夏季全国艺术品拍卖会”,并提前两天在饭店三楼进行预展,拍卖会分为书画、瓷器、玉器、杂项四大专场,拍品全部由参加本次艺交会的各国有文物单位提供,拍卖会现场将开通网络拍卖、电话委托等方式,并进行全程视频直播。同时,8月3日至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收藏爱好者、国有文物店代表还在碧海饭店开展艺术品房间交流会。

  “全国国有文物商店文化艺术品交流会和全国艺术品拍卖会已在烟台成功举办多届,得到了全国同行的大力推崇,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及品牌效应,创建了烟台本地的‘国字号’品牌。”万光古文化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将努力打造具有烟台鲜美特色的艺交会品牌,共同讲好烟台故事,推动我市文物艺术品市场健康蓬勃发展,为市民提供更多更优的文旅产品和更丰富的文化生活。”

  烟台万光古文化城开业14年来,着力打造胶东地区古玩文化传承基地,开展了包括系列公益鉴宝、慈善拍卖、烟台钱币展、邮票展、红色藏品展及国内名家、名师作品展等各类展会近600场,社会反响强烈,市场规模稳居胶东地区首位。

初审编辑:姚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