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仙境海岸家庭亲水趣味赛”公益活动举行 开启胶东童玩新体验

2023-08-04 09:48: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密

  大众网记者 周密 摄影 汤淼 烟台报道

  邂逅童心,欢动海洋,2023胶东海洋童玩季惊喜不断。8月3日下午,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畅游仙境海岸家庭亲水趣味赛”公益活动(第一期)在烟台市莱山区仁聚航海中心周边海域精彩上演,桨板、皮划艇、漂流艇、沙滩趣味赛、公益净滩……一场精彩的海上亲子运动解锁了夏日最酷的打开方式,开启胶东海洋童玩季新体验。

  邂逅童心,欢动海洋 海上亲子运动开启胶东童玩新体验

  7月14日,“2023胶东海洋童玩季”踏浪而来,狂欢不止海岸,海上更加精彩。享受乘风而行的自由,迎风启航,8月3日举办的“畅游仙境海岸家庭亲水趣味赛”公益活动结合当下热门的海上运动桨板、皮划艇、漂流艇等,用一场专属孩子的海上亲水运动狂欢,开启胶东童玩季新体验。

  “小朋友们注意看我手里的装备,一会儿大家一定要听从指挥……”活动现场,仁聚航海中心的教练员正在授课,他从“安全下海”的理论知识切入,逐一展开桨板、皮划艇、漂流艇实际操作技能知识,包括如何滑行、身体如何发力、如何转向等基础动作,并介绍器材结构及其作用。随着教练的深入讲解,参与活动亲子家庭的大小朋友们纷纷跃跃欲试,穿好救生衣、绑好脚绳,在教练指引下,依次在海面顺水踏浪,慢慢尝试在海面上找寻感觉,涌在海面上五颜六色的桨板、皮划艇和漂流艇为蓝色大海带来多巴胺快乐,也将现场的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第一次尝试桨板运动!我有点紧张,刚才还有海浪打进我嘴里了呢!”来自龙口的张梓皓小朋友开心地说道,首次尝试海上桨板以及皮划艇运动的她意犹未尽,还让妈妈下次带她再来玩儿。“孩子之前从来没有过海上运动体验,趁着这次机会能锻炼一下她的勇气和胆量,也是算是在暑假期间解锁了一项新技能。”张梓皓的妈妈刘女士表示,这种海岸休闲娱乐的体验机会,无论是对本地市民还是外地游客都极具吸引力,希望可以多开展此类活动,也能有更多机会参与到其中。

  缤纷夏日,乐趣无穷。海上竞技运动让逐浪的少年们意气风发,岸边的亲子家庭沙滩趣味赛则是让现场的亲子氛围轻松愉快、欢乐满满。袋鼠运蛋、三人两足、水枪大战……阳光沙滩大作战夏日炫酷体验,让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真的太棒了,我和女儿都是特别爱玩的性格,忙里偷闲来烟台度假,刚好碰上这次活动,桨板、皮划艇、漂流艇运动与趣味赛结合,非常有特色,参加完感觉身心都得到了放松,真的很值得。”梁女士在活动结束后迫不及待地分享她的感受。

  守护最美海岸线 童玩季公益净滩在行动

  培养儿童海洋环保意识,保障儿童亲近自然、亲近海洋的权利是胶东海洋童玩季的主旋律。作为每年童玩季的重要内容之一,2023胶东海洋童玩季护海行动——公益净滩活动,通过让孩子们与大海亲密接触,更深刻地感受保护海洋的重要性,并通过积极号召孩子们争当“巡海小卫士”,共同守护烟台最美海岸线。

  活动现场,参与此次净滩活动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认真地在海滩上捡拾垃圾。小小的身影,大大的能量,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沙滩的整洁和美丽。大手牵小手,通过半个多小时的净滩,清理沙滩上的垃圾共5.2kg。“参与净滩这种公益活动,就是希望能通过言传身教,从小培养孩子的海洋环保意识,一起守护烟台的海岸线,保护我们最美的大海。”参与活动的陈女士表示。

  集结夏日童趣 8月胶东海洋童玩季惊喜不断

  “畅游仙境海岸家庭亲水趣味赛”公益活动是2023年海岸生活节“运动季”的主打活动,同时也是胶东童玩季海洋环保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集运动教学、趣味挑战、游戏体验于一体,让现场参赛家庭尽情畅玩,尖叫释放,在清凉中感受亲水运动的热烈与奇妙,开启胶东童玩新体验。

  此外,本届胶东海洋童玩季活动以“邂逅童心 欢动海洋”为主线,在8月份继续推出1场京剧文化体验、3场欢动海洋亲子活动及相关系列活动的形式,让更多亲子家庭、青少年群体在这个暑期签收成长与快乐,共同探索烟台欢乐海岸。

初审编辑:姚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