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烟台3D手绘公交开放 十米车厢变身流动风景

来源:胶东在线   编辑:   2015-08-24 10:34:00   作者:

整装待发的3D手绘公交车
3D手绘公交车内景

  胶东在线8月23日讯(记者 侯洪斌)23日上午,烟台旅游大世界公交场站内,6辆10路公交车一字排开,许多等待上车的市民排起了长队。是日,烟台首批3D手绘公交车向公众免费开放。

  6辆公交车的前端,分别写着“文明号”“海洋号”“烟台山号”“蓬莱阁号”“昆嵛山号”“养马岛号”的标识。9时许,1号车“文明号”率先驶离场站,不同于普通的公交车,在这辆车里,全国敬业奉献模范李登海、全国道德模范刁娜以及烟台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感人事迹被惟妙惟肖地画在了车厢内。一名乘客掏出手机,扫描刁娜画像旁的二维码,手机上立刻出现关于这名全国“最美女孩”的事迹。

  “文明号”的驾驶员曲立琳曾荣获山东省劳动模范称号,在10路路队担任公交司机已经十余年。据曲立琳介绍,她刚入职时,10路公交车还是中巴车,跑起来黑烟滚滚,随着烟台公交事业的发展,公交车也不断更新换代。“这批3D手绘公交车都使用清洁能源,不仅尾气排放少,车内的手绘主题也营造出一种温馨、祥和的氛围,十米长的车厢变成了流动风景线。”曲立琳说。

  除了“文明号”,其余5辆3D手绘公交的主题图案汇集了烟台的山海特色及著名旅游景点。烟台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所有手绘公交车的图案全部由画师精心创作而成,相对于喷绘等方式更具艺术价值和观赏性,给乘客带来全新的乘车体验。6辆手绘公交车创作完成后,经过长达两个月的有害气体处理,车厢内的空气质量已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根据计划,烟台公交集团共设计了10辆手绘公交车,剩余4辆车的车厢图案仍在创作中,将陆续与市民见面。

3D手绘公交车内景
3D手绘公交车内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