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亿元,龙口市又一重点项目开工,18个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实现开复工

2020-03-17 18:4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7日讯(记者 林晓冬) 三月的龙口大地春寒料峭,但重点项目开工现场却热潮涌动。3月16日上午,龙口市安德利浓缩果蔬汁加工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石良镇举行。现场,彩旗飘扬,一辆辆施工车辆整齐排列在会场一侧。施工人员均佩戴着口罩,“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高质量发展”等标语格外醒目。



  省派“四进”工作组组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宗国,烟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傅逊出席开工仪式。龙口市委书记韩世军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主持仪式。龙口市领导纪寿冕、连淑琴出席。

  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主要建设标准化果汁生产车间、办公楼、库房、万吨级冷库、污水处理厂等设施,建筑面积21267平方米,新上果汁饮料生产线及灌装储存配套设备150台套。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生产浓缩果蔬汁5万吨,新增就业200人。

  “下步,企业将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全面提速提效,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山东安德利集团董事长王安在项目现场表示。

  韩世军宣布项目正式开工,一声令下,一排排施工机械开始启动、人员进场,项目正式进入大规模施工阶段。

  在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的前提下,龙口迅速将主要精力和工作重心转移到抓项目、促发展上来,迅速掀起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强劲热潮,浓厚勇担当、强作为、拼进度、比贡献的实干氛围,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目前,全市总投资1573.96亿元的20个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已有18个项目实现开复工,6月底前20个项目全部开工。这一批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重大项目的开工,必将点燃龙口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龙口明确提出“今年确立的经济指标不变、工作任务不变、发展预期不变”,全市以项目建设为牵引,提振精神、昂扬斗志,加压奋进、“硬核”落责,高标高效将项目建设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在抓好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同步抓好总投资1886亿元的中海油LNG、中石化LNG和华为“一体一园”等54个龙口市级重点项目,纵深抓好新旧动能转换、海洋经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等系列重点工作,每项工作都明确节点、全速推进,确保达到“时到事结、账实相符”的效果,切实以过硬举措推动“三重”工作齐头并进、多点开花。

  韩世军在开工仪式讲话中表示,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龙口将充分发扬“战疫”作风,始终秉持“事不隔夜”的状态抓项目促落实,针对每个项目建设,都严格做到建设标准、工作任务、推进节点、完成时限和责任分工“五明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齐头并进,始终保持攻坚精神、攻坚姿态和攻坚节奏,切实以项目建设加速度催生经济发展加速度。

  具体工作中,龙口将服务至上的理念贯穿于项目建设、经济发展全过程。强化主动服务,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各级干部职工沉到基层一线、项目现场,切实在“掌握进度、解决问题”中当好服务企业项目的“店小二”。强化贴心服务,精准对接企业项目需求,不折不扣解决好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切实在“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中当好服务企业项目的“贴心人”。强化高效服务,纵深推进机关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大力实施“亮诺、践诺、评诺”行动,将“服务企业发展、助推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各级干部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的重要参数来衡量,切实在“落地落实、见功见效”中当好企业项目的“护航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