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初心在党旗下凝聚,使命在战疫中书写

2020-02-09 18:1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8日讯 “王大姐你好,来你家走访一下,请问你家里有没有近期外地来龙口的人?”

  “没有哈,好,谢谢哈,打扰了!”

  挨家挨户,隔门对话,一次次不厌其烦的重复,这就是东江街道锦里社区党员楼长梁君萍在社区防控一线的真实写照,自疫情发生以来,这位龙口市人民医院检验科的退休医生每天都很“充实”,用她的话说“退休了,不能到医院一线奋战,就在家门口发挥好余热吧”。

  在锦里社区,像梁医生这样的党员楼长、居民还有30多位,正是在他们的合力奋战下,社区仅半天时间就完成2000多户居民的信息排查工作,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争取了主动。新冠病毒来势汹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龙口,疫情防控遍布每一处角落,都有党组织来领导,都有党员冲锋在前,龙口市人民法院50名党员干警组成疫情防控先锋突击队,紧急充实到龙港街道防控一线;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组织200多名党员技术骨干全力做好应急抢修、线路巡查等工作……关键时刻,危难关头,龙口市1700余个党组织和4万余名共产党员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战“疫”防线。

  石良镇丰仪卡口成立了防控点临时党支部,高高飘扬的党旗激励了前线“勇士”的奋进之路;80岁的新嘉街道乡城庙村老支部书记韩法金,主动要求上一线,晚上仍坚持在村口值守;诸由观镇东台村卡口的几名“70”后让人感动,他们是村里70多岁的老党员、老干部,在抗疫前线丝毫不比年轻人逊色;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事旗帜”党员服务队主动协助“双报到”的润新社区逐户走访,全力做好摸排登记工作;……无论是外防输入构筑“安全圈”还是内防扩散织密“防控网”,处处都彰显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病毒无情人有情,雪中送炭暖人心。道恩集团党总支克服原料采购、物流运输、人员不足等困难,开足马力、满线生产自主研发的聚丙烯熔喷无纺布;福尔公司党支部承诺公司生产的次氯酸钠消毒溶液,免费向社会各界供应,直到疫情结束;南山控股、中际装备、隆基集团等“两新”党组织累计捐款1000余万元;徐福街道桑岛村党支部领办的旅游公司专门安排1艘游艇供居民应急出行、采购药品以及村内运送消毒用品使用;等等,暖人事迹不胜枚举。

  此刻,战“疫”仍在进行,龙口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疫”故事仍在书写。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