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三名医生护士驰援湖北,来看他们的生活工作空间!

2020-02-10 08: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0日讯(记者 张皓月 林晓冬 见习记者 迟海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湖北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继刁丽娜、吕慧之后,9日上午,龙口又有三名勇敢的医生护士出征湖北。

  济南机场大厅内合照

  王耀辉:两孩奶爸,“逆光而行” 

  “今天凌晨12点半,我正在科室值班,接到了今天出发去湖北的通知,一点多回到家开始准备出发前的行李,孩子都已经睡着了,我跟老婆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她也是一名医生,很支持我。“

  王耀辉,龙口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主治医师,今年38岁,2007毕业于滨州医学院,同年进入龙口市人民医院,2010年调入重症医学科工作至今,2018年9月到北京协和医院重症医学科进修学习一年,业务精通。出发前,他告诉记者,“现在心情很激动,感觉到了自己责任。希望尽自己学的知识帮助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患者早日好起来。”

  王耀辉的妻子黄凤荣是北海医院儿科大夫,两人大学相识,现在有两个可爱的儿子,一个三个半月,一个七周岁。这次他随烟台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妻子在家照顾两个孩子,同是医生,临行前两人探讨最多的就是防护问题。黄凤荣说,“作为一名医生,我替耀辉的出征感到骄傲,作为一名妻子,我会照顾好家庭,愿他早日归来。”

  “大年三十他就主动和院里申请前去支援武汉,我钦佩他的勇气和担当。”龙口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魏恒告诉记者,“我和耀辉高中同窗两年,大学时期和他们两口子也在一个学校,算起来一共同窗7载,现在我和他又在龙口市人民医院一同工作,他这个人平常风趣幽默、外向开朗、心地善良,对待工作和患者认真负责,严谨求实。今天他出发去湖北,作为他的好兄弟,我知道他从来都是一员福将,我相信他一定会早日平安归来!”

  刘馨霞:剃掉长发,轻装战疫 

  “我还未成家、负担少,理应我来,所以我就第一时间报名支援湖北了。”2月9日上午,刘馨霞在龙口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伍出行仪式上跟记者说道。

  刘馨霞,32岁,烟台市北海医院神经内科副护士长。2月8日晚上,接到院里通知,龙口市要派出第二批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看到通知,刘馨霞就第一时间报上名了,把早早就写好的请愿书交给领导。“最牵挂的是谁?那肯定是父母了,家人了解这次疫情特别严重,就很担心我,我答应老两口,一定会平安归来。”刘馨霞告诉记者。

  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是很多女孩的梦想,但作为要奋战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刘馨霞却毅然和自己的长发说“再见”。出征前,刘馨霞毫不犹豫地剪短了长发。“考虑到接下来的一段日子我要穿防护服,长发不方便,也为了能节省时间,今天一大早,我就去理发店剪成短发了,轻装上阵。”刘馨霞跟记者说。

  这次行动,北海医院的领导们也给予了刘馨霞非常大的支持与肯定,在出发前领导对她说道,“到了那里一定要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你平安无事才能最大程度地去帮助病患。父母这边,医院会替你照顾好,你就放心吧。”

  “带着市领导的殷殷嘱托,带着60万家乡父老深情期盼,我一定会利用我自己所学的医疗知识,尽全力去帮助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尽快地战胜这场疫情。”刘馨霞临出发前坚定地跟记者说道,“我一定会严格要求,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战斗中,也会照顾好自己,不让大家担心,平安归来。”

  姜宁宁:我是党员,我是医生,就要冲上去 

  “我愿以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做勇敢的逆行者,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龙口市中医医院骨科护士长姜宁宁在支援湖北的请愿书上写道。

  姜宁宁,龙口市中医医院骨科护士长,参加工作19年,每年均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有丰富的临床护理工作经验。姜宁宁对记者说:“2月9日凌晨,我接到了今天出发去湖北的通知后,那时丈夫和孩子都已经睡着了,我当时就没打扰他们父女俩。”

  早晨醒来,姜宁宁没有看到丈夫赵裕涛,因为凌晨5点半赵裕涛就已经去一线执勤了。姜宁宁打电话对丈夫说:“这次她要随烟台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一会儿就出发。”丈夫赵裕涛在电话中嘱咐她:“你在前方治病救人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家里的一切事都交给我,放心我和女儿等你凯旋归来。”姜宁宁来到女儿床前,抱着刚睡醒的女儿对她说:“妈妈要去跟病毒战斗啦,宝宝在家里要乖,要听爸爸的话,妈妈很快就回来”。当女儿知道妈妈要去跟病毒打仗时,女儿紧紧抱着她的手不肯让她走。姜宁宁强忍着眼泪,耐心地跟她沟通。慢慢地,女儿也理解了,懂得妈妈是要去治病救人的。女儿微笑着对她说:“妈妈放心,在外面你也要保护好自己,打败病毒,我和爸爸等着你”。

  带着家人的牵挂,姜宁宁整装待发。她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觉得这个时候我应该冲上去,舍小家为大家,用我所学,支援湖北人民。”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