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感谢信……龙口市阳光助残服务中心下乡义诊收获满满感动

2020-05-09 20:4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9日讯(记者 林晓冬)“能在家里面得到专业的按摩治疗,可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非常感动。”“他们一个周就来村里一趟,不怕脏、不怕累,帮助我做康复训练。”这一段段朴实的话语,都是感谢龙口市阳光助残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的爱心服务。



   4月28日上午,龙口市阳光助残服务中心协助龙口市残联前往龙口市各乡缜,为基层一级、二级重度肢体残疾患者开展康复锻炼,像这样的上门康复服务,他们已经做了一个多月。

  当天上午,记者和邢丽、吴良娟两位志愿者来到了石良镇黄城集村的残疾人姜喜通家里,进门看到康复医师李晓静正在给患者按摩双腿,姜大爷早些年患病导致下半身瘫痪,双腿不能活动。“晓静真是个好姑娘,这段时间就像我的亲孙女一样,给我按摩,活动筋骨,志愿者们也经常给我买生活用品,我心里真是过意不去。”姜大爷边说边从怀里掏出了一封信,“这是我自己写的,都是大实话,感谢你们的治疗,最近确实感觉腿脚有劲了。”





  想感谢志愿者和医生的还有黄城集村的周可信一家,他的女儿周乐菊在大学期间因为意外造成了身体残疾,康复医生在帮忙做治疗的同时也主动帮她心理开导,现在周乐菊除了身体得到恢复,性格也开朗了很多。周可信老两口特意做了一副锦旗送给阳光助残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


 这次的康复治疗,邀请的是龙口市康乐希康复医疗中心的医师们上门推拿按摩。医疗中心主任袁宝霞告诉记者,他们主要是根据实际康复需求,通过康复训练、治疗、心理疏导、指导预防并发症等多种手段,提高重度肢体残疾朋友的生活质量,有效解决他们行动不便无法进入康复机构康复的问题。

  经过这近一个月的专业恢复锻炼,很多残疾人感到了身体的变化,志愿者刘伟告诉记者,石良镇东营曹家的修大娘身体恢复的最好,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

  记者去的时候,修大娘家正在院里做康复锻炼,在志愿者和医师的看护下,修大娘可以自己缓慢向前挪动。修大娘老伴告诉记者,以前修大娘就是在炕上躺着,一个月下不了几次炕,拄着拐棍也不敢走。

  刘伟给记者看了第一次给大娘做康复训练的视频,与现在对比的确有很大变化。“医师是通过科学的手段给残疾人按摩穴位和肌肉,促进血液循环,结合日常居家锻炼方法,加快身体恢复。


    身体康复是残疾人实现小康梦的第一步,龙口市阳光助残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不仅为他们带来身体机能的改变,也帮助他们打开心扉,树立生活信心,促进身心健康发展。龙口市阳光助残服务中心理事长刘成亮告诉记者,接下来阳光助残服务中心会结合“一对一志愿者帮扶”政策,对这些建档立卡的残疾家庭提供长期的跟踪帮扶,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