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政银合作跑出政府服务“加速度”

2021-09-08 09:5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晓冬

  “银行窗口就能办理新开企业全部手续,实在太方便了。”这两天,市民刘女士在中国银行龙口支行办理了新开公司的全部业务流程,令她喜出望外。

  今年以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龙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下沉服务重心,将开办企业的实际需求与银行网点分布广、服务规范的优势相结合,在政府与企业、群众间架起“桥梁”。目前,龙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已与工行、农行、中国银行3家金融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在全市设置5处企业登记注册代办点,形成在银行开展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专人、专事、专办”的服务格局。依托山东政务服务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让企业可就近享受办理营业执照、银行开户、公章刻印等“一站式”代办服务。

  政银合作,为企业开办提供银行网点“一站式”服务,是龙口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全力助推营商环境优化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加强对银行工作人员企业登记基础知识、全程电子化登记操作实务培训,使银行工作人员成为全程电子化登记的帮办员,让企业不再来回跑,进一步压缩开办公司的办事周期、降低企业的开办成本。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